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Dark Paradise 01

突发脑洞

BGM--dark paradise 方括号里是歌词

偏黑暗系,并不是我一贯写的甜尼桑和甜助( ̄▽ ̄)

能保证是个HE

——————————————————————


Dark Paradise--黑暗天堂  01


「All my friends tell me I should move on

朋友们告诉我说,生活还是要继续」

 

今天是佐助大学的入学式,早上起来从衣柜里翻出早已准备好的一身西装,那是他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鼬送给他的礼物。想到鼬,佐助的脸上不禁泛起笑容。

穿好衣服后,佐助出了门,和等在门口的好友一起前往学校。

入学式其实颇为无聊,台上发言的人一个接着一个,佐助无心去听,只是一直低头盯着手中的手机,不停地按亮,按灭,如此反复。

他在等信息。

鼬前些天被邀请去参加国外一个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与佐助接受常规教育不同,鼬从小便学习大提琴,现已成为国内知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师。佐助一直觉得鼬和大提琴很相配,一样的优雅深沉内敛。佐助记事起听到的第一首曲子是梦幻曲,也是佐助最喜欢的曲子,小的时候经常缠着鼬拉给他听,每当舒缓的旋律环绕在周围时,仿佛徉徜于大海中。

徐徐地表达着深情——是佐助对鼬和大提琴的理解。

为了赶佐助的入学式,鼬是乘今天最早的航班回来。

“不能缺席最爱的弟弟成长阶段的每一个时刻。”——前一天晚上通电话时,鼬说。

说起来佐助6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开了,并不是逝去,就是单纯的离开,留下了一幢房子和一个巨额账户,然后不知所踪。于是从那以后,一直都是鼬和佐助两个人一起生活,最开始时佐助经常哭着问鼬,爸爸妈妈去了哪里,其实鼬也不知道,只能想着各种方法哄佐助开心,时间久了佐助发现父母是真的不会回来了,也就习惯了和哥哥两人的生活。

 

一个上午已经过去,按时间来算鼬应该下了飞机才是,却一直没有消息。

总算捱到入学式结束,佐助拨了鼬的电话,结果是无法接通的状态。

入学式牌子附近已经挤满了要合影留念的家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佐助站在不远处望了一会儿,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佐助,不要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嘛!”脖子被人搂住,水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紧接着是香磷的大吼:“你不要离佐助那么近快给我放开。”

“佐助,鼬先生呢?”看到水月和香磷已经惯性地跑到一边打起来,重吾走到佐助身边,问起来。

这三个人是佐助从高中开始结识的好友,也许是因为都无父无母的关系,生活背景相同所以相处起来更融洽。

“还没回来。”佐助淡淡地说。

听到佐助的回答,水月停止了和香磷的打斗,一脸不可思议地转过脸来,“咦?这太不像鼬先生的作风了啊,你的入学式他怎么可能会错过。”

“原本上午就应该到了,但是一直都没有信息,电话也打不通。”

“航班延误不是常有的事么。”

“也许他想给你个惊喜。”

三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既然哥哥还没回来,那我们四个先去合个影吧。”水月说着就拉起佐助向着那堆人走去。

排队等待合影的队伍很长,等终于轮到佐助他们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拍完照,佐助再次拨通了鼬的电话,但依然无法接通。

没由来的,有些心慌。

下午新生们的聚餐,中途时佐助就借口离开了,整个人的心思根本就不在聚会上。

想要回家,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经过一个繁华的商圈,在等红灯时,佐助再次拿出手机拨打鼬的电话。目光无意识地看向前方,对面商厦上的大屏幕正播放着护肤品的广告,在那句无比熟悉的广告词说出来之前,画面被切掉了。

“紧急新闻,X航空旗下,今日上午6时从E国飞往J国的空客U0609客机在XX山区坠毁,机上载有150人,无人生还。”

佐助有些茫然的盯着屏幕上滚动的字幕,手机听筒里同时传来电脑机械的声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U0609就是鼬乘坐的那架飞机,登机前鼬还特意拍了机票的照片发给他。

照片还附带着一句——等我回来。

佐助无力地垂下拿着电话的手臂。

“又有飞机失事了啊。”

“坠毁在山区,遗体都找不到了吧。”

“无人生还么?好可怜,果然还是待在家里安全。”

 佐助听着周围的人们在讨论着。

“失事”?“坠毁”?“无人生还”?

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好像无法处理这些字眼,已经理解不了它们所代表的含义。

绿灯已经亮起,佐助依然站在原地,刚刚讨论的人群有说有笑的从他身边经过,当绿灯开始闪烁时,佐助被一个急匆匆跑过来的男人撞得差点摔倒,那人边跑边回头说着对不起。

没有印象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时佐助赶忙抓起了电话,在看到是重吾的名字后,原本亮起的目光又黯淡下去。

想了想还是按了接通按钮。

“喂?佐助?你……你在哪呢?”

佐助张口想要回答,却发现嗓子已经干涩的发不出声来。

“佐助?你在听么?”

迫切的想要发出声音,但自己仿佛丧失了讲话的能力,继而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感觉心肺都要被咳出来一样。

听到他咳嗽的声音,电话里也紧张起来,“佐助?佐助?你在哪呢?是在家里么?”

咳嗽根本停不下来,呼吸也开始变得困难,好像被人扼住了喉咙一样。

“佐助你可以听见么?如果是在家里的话就随便按一个按钮。”

 

三人来到家里,循着水流的声音,发现佐助靠坐在洗手间的地上,脸色苍白,毫无生气。

从最开始看到新闻时,三人就在想,鼬乘的是不是那架飞机。

现在看来,就是了。

 

如果说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在看到遇难者名单上宇智波鼬的名字后,便彻底粉碎。

鼬对佐助来说有多重要他们三个再清楚不过了,很怕他做出什么想不开的举动,于是这些天来三个人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直到葬礼结束。

 “你们先回去吧。”佐助开口,参加葬礼的人已经都离开了,只剩下他们四个。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说话也没离开。

“不用担心我,我这几天不都过得挺好。”佐助转头看向他们,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除了最开始那次颓废的模样,这些天来佐助确实表现的很平静,但是……

香磷看到佐助的笑容,自己已经开始哽咽,她很想走过去抱住他,告诉他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

眼前的佐助根本就是没有灵魂的。

“你要保证你会回来。”水月看着他说。

佐助点点头,三个人离开了。

 

只有他自己了,佐助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从今以后也只有他自己了,这个世界上与他最亲密的人,在墓碑上露出温柔的笑容。

天开始下起了雨,一滴两滴,落下来,砸在地上,砸在墓碑上,砸在他身上。

佐助抬起头,三滴四滴,落下来,砸进他眼里,砸进他心里。

灰蒙蒙的天,雨开始密集起来,热的是眼泪,凉的是雨水,依然分得清。

 

生活确实还在继续,只是佐助变得更加沉默,吃饭、上课、作业、睡觉,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生活,也是佐助全部的生活。

 

「Loving you forever, can't be wrong

永远的爱着你,这毋庸置疑

Even though you're not here, won't move on

即使你不在并且无法再继续」

 

已经过去了三年。

但对佐助来说,却没有丝毫真实感。

 

——如果这是一个梦,这梦是不是有些太长了?

又一天结束了,入睡前佐助想着。

——有没有人来唤醒我?

 

鼬于黑暗中站在佐助的床前。

看着佐助睡梦中的脸,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却在咫尺的距离收了回来。

本不该回来的,鼬想。

已经坚持了三年却还是,回来了。

-------------------------------------------------------------

紫薇,你看我的手,它不听我的使唤啊,它去码字了啊

现在就是月末对不对!


评论(2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