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黑夜中的城 七

在这里也还是说明一下设定吧

主体的设定背景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士(武将)鼬X花魁助,但为了方便会拿来其他一些设定用,比如吉原的存在,其实平安京的名字具体用到什么时候也不太清楚,因为好听就拿来用了,所以还是说成架空比较好?

再改一个前文的BUG,想来想去,对应原作,助还是应该在夜黑风高中离开,嗯。

有其他BUG欢迎提出~

 

鼬去了佐助的房间。

从正殿的书房到偏殿的起居室,没有多远的距离,鼬却觉得自己脚步愈发沉重。

心若有了负重,全身都会疲惫不堪。

好像走了好久,鼬终于站在房门前,深呼吸,拉开,却空无一人。

佐助的房间陈设十分简单,紧靠墙的衣柜、矮几和其上的灯台、叠放在角落里整齐的被子。即使佐助离开,这个房间也还会是这个样子吧,鼬想。

合上门。

询问了近侍佐助的去向,鼬向着道场走去。

走过廊角便能看到佐助面朝着庭院坐着,闭着眼睛,上半身倚在道场的门框边,应该是睡着了。

放缓脚步走过去,轻轻地坐在他身边。落日的余晖柔和而温暖,淡而轻薄的浅金色洒在佐助纯净稚气的脸庞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宁和悠长,好像所有的使命、纷争、立场都融化在这光晕中,鼬只觉得,此时此刻,如果时间能够静止就好了。

是突如其来的即将分别,使这样在一起的时间更显得弥足珍贵。

看着佐助额前的一缕碎发落下来,鼬自然地伸手将其撩起别到耳后,佐助便在这小小的动作中醒来。

虽然昨晚才因为吵架不欢而散,但此时,谁还会在意呢?

“哥哥回来了。”语气中已没有了往日的欢快。

“嗯。”

然后两人相对无言,并肩坐着,眼睛在看着夕阳下的庭院美景,心却没有。

还是佐助侧过了身,将额头抵在了鼬的肩窝里,鼬顺势将他揽过来,另一只手抚摸着他脑后的头发,仿佛自言自语一般,“自己的决定?”

没有前言没有后语,但佐助明白鼬所指的是什么。

“嗯。”闷闷的声音。佐助也伸手抱住鼬的腰,脸颊来回蹭着鼬,“可是一想到要很久都见不到哥哥,就很难过。”

那又为什么会答应离开呢?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啊,鼬叹气,然后亲了亲佐助的发顶,想起昨晚的对话,猜想着问:“只是因为……不想待在家里么?”

佐助闻言抬起头来直视着鼬的眼睛,“我也是宇智波家的人,也想能够帮上父亲大人,帮上哥哥。”

起初被叫到书房时,佐助以为父亲大人终于要给他分配任务了。

其实也确实是分配任务,要他自己决定要不要去吉原。

可是吉原是什么地方?佐助想不出,毕竟他除了偷跑的那一次,并没有离开过团扇国的主城。

父亲大人也明白,接下来就简短的解释了吉原是什么地方。

佐助蹙起眉,花街是做什么的还是有所了解,可是他为什么要去那样的地方?

“收集情报。”——这是父亲大人给的答案。

紧随其后的一句,“佐助,情报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我相信你是知道的。”

他想,情报的重要性,然后脑中闪过的并不是兵书上的那些文字。

而是鼬重伤躺在床上时了无生气的面孔,他有偷听到,是因为我方情报泄露导致中了埋伏。

所以,是不是只要他能收集到更多的情报,哥哥就不会身处危险中?

于是他便这样问。

“是的。”父亲大人肯定着答案,“但是你要清楚,去吉原意味着什么,你可以选择不去,我派其他人就是了。”

不可以是其他人,佐助内心想着,保护哥哥的事,交给别人做怎能安心?

——我一定,不会再让哥哥受那样重的伤。

所以瞬间就决定了,去吉原的人,就是自己。

这是我的意愿,哥哥。

 

鼬惊讶于佐助此时坚定的眼神。

即使每一位家臣都在为宇智波家成就霸业出谋划策征战四方,但身为宇智波大名长子的鼬却从来都没有这样的野心,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尽一份责任,如果可以,他更想要平平淡淡的生活。

也正因为此,他不想佐助也卷入这些纷争中,想让他尽可能幸福地生活下去。

现在想来,也许止水说的没错,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所以佐助,这就是你的意愿么?

 

“我明白了。”鼬的笑容里带着苦涩,“明天我没有任务,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

佐助重新靠回鼬的怀抱,闭上眼睛,“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就好。”

两人一起吃了饭,洗了澡,躺进了一床被子里。

听着怀中平稳的呼吸声,鼬几乎一夜无眠。

 

吃过早饭,两人决定在庭院里散散步。

院中有一株古老的八重垂樱,初春的季节,花期未到,枝桠都还光秃着。

佐助跑过去站在树下,一手抚上粗壮的树干,然后仰起脸看着那些纵横交错的枝干。

“今年……看不到花开了呢。”感叹着,抿起的嘴角显示出失落之意。

每年花开时,佐助都喜欢在缤纷飘落的樱瓣间看书、写字、吃点心,直到那些华美绚丽的花瓣都凋零。

实在找不出词语来安慰,鼬走进,也只是静静地站在树下。

 

想要时间慢下来时,只会觉得时间过得更快,好像转眼间,天边的太阳就换成了月亮。

佐助背好背包,富岳告诉了他约定地点,表面上佐助需要只身去,鼬会隐藏起来跟在他身后。

离开主城之前两人并肩走着,谁都没有说话。

城门口,即将分别。

“佐助,照顾好自己。”鼬俯身吻了佐助的额头,把所有的难过和不舍都隐藏起来,嘴角弯起,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哥哥也是。”佐助觉得自己的眼泪就要跑出来,还想要说些话,却如鲠在喉。

不能哭,不能让哥哥看到我哭。

佐助突然抱住鼬,勒得紧紧的,脸颊使劲地在鼬的胸前蹭,鼬刚环住他的身体,他便松开手头也不回的跑出城。

鼬低头看着胸前湿了一块的衣料。

再抬头时佐助已经跑远,要快些跟上才行。

 

佐助一路疾行。

站在约定的小山坡后,四道黑影闪现,单膝跪在佐助身前。

为首的一人开口,“奉大蛇丸大人之命前来接应,请佐助大人即刻与吾辈离开。”

鼬就藏身在不远处。

佐助仔细分辨着眼前的四人,确定是和他见过一面的四人无误。

“好。”

“吾辈会分成两组,保护在佐助大人前后。”

左边两人已经先一步离开。

鼬一直盯着,然后看到佐助回过头,朝着他的方向,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转头离开,右边两个人紧随其后。

小山坡上一个人都没有了。

控制自己不去追上去,鼬放松了身体任由自己靠在树干上。

依然看着高悬夜空的明月,然而再也没有赶回宅邸的必要了,因为已经没有佐助等在那里。

闭上眼睛,浮现的,是佐助刚刚回眸的笑容,清晰的镌刻在自己的脑海中。

眉眼看不分明,只有纯粹的笑容。

 

安慰自己吧,去到吉原,总是要比上战场安全。

自己也下了决定,如果战争能早些结束,那么佐助就能回来了。

鼬睁开眼,极黑的眼瞳深处,有暗青的苍焰在烧。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