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黑夜中的城 六

 

鼬的手搭在绘金纸门上,正准备离开书房,富岳平淡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佐助今天私自跑出去找你。”停顿了一下,“途中遇到止水,被带回来了。”

鼬一直站在那没动,以为富岳还会再说些什么,等了一会只听见饮茶的声音。

“我知道了。”拉开门走出去。

已是傍晚,余晖散在庭院里,让人心生暖意。

鼬先去了佐助的房间,发现佐助正在睡觉,安静的看了一会,让近侍把晚餐准备好。

佐助醒来时,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揉揉眼睛,发现鼬就坐在一边。

“哥哥回来了。”佐助坐起身,糯糯的声音。

“佐助醒了,肚子饿不饿?”鼬的声音如月色温柔。

佐助摇摇头,刚睡醒的缘故,白玉般的面颊上还带着些绯红,点漆的瞳仁也不似平日明亮,还有些迷蒙。

在鼬看来,样子甚是可爱。

“那要起来还是接着睡?”不自觉的声音又柔和几分。

“不睡了。”佐助掀起被子,蹭到鼬身边坐下。

鼬想了想,有些话还是要说。

“要不要出去走走?”

“好啊。”佐助说着便站起身来。

鼬去翻了件外衣给佐助披上,“晚上有些凉,你刚睡醒,小心冻着。”

佐助撇撇嘴,小声嘟囔着:“知道啦。”

月凉如水,庭院一片清冷明净,两人并排走着。

“有段时间没有像这样和你一起走走了。”鼬抬头看着天上明月,有些感慨道。

佐助先抬头看看鼬,又低头看着脚下,“哥哥任务多,我知道的。”虽然说着很理解的话,但是语气中的小小抱怨鼬怎么会听不出来。

“对不起佐助,不能时常陪着你。”想要陪着他,想要护他周全,可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

“没有,哥哥才是很辛苦,其实,只要偶尔像这样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能听出鼬语气里的自责,佐助又怎么忍心,于是停下脚步,抬起头看着鼬,笑得好像一脸幸福。

 鼬也停下,用手指轻轻拨弄着佐助额前的碎发,“听说今天私自跑出去了?”

佐助赶忙低下头。

“想要去找我是不是?”

佐助继续装作没听见。

“以后这种事情绝对……”鼬抬起佐助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然后低头凑近了佐助的脸,“不行。”

佐助看着鼬的眼睛,因为是亲生兄弟,两人之间自然眉眼相似,但是佐助此时觉得,那相似的黑瞳却深邃的要将人吸进去,然后困入其中不得动弹。

一种被控制的感觉。

佐助有些烦躁,别过头去摆脱了鼬钳制他下巴的手指,蹙起眉重新直视鼬的眼睛,“为什么哥哥只想我待在家里?”

“外面很危险,我不想你出去。”鼬也蹙起眉,有些意外佐助的反应,毕竟两人从未吵过架。

“哥哥在外面一样也危险啊,为什么我就不行?”不自觉的瞪大了眼睛。

“你和我不一样,我早已经习惯了,并且完全能够保护自己,而你并不能。”鼬的神情严肃而认真。

 “但是我一直这样留在家里,什么时候能和你一样?”月光下,佐助完全被鼬的身影所笼罩,更有一种压迫感,也使得佐助更加烦躁,语气已经谈不上柔和,近乎于吼出来。

“你不需要和我一样,你只需要留在家里就好。”鼬还是一样的平淡,但就是带着无形的压迫力。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无论我说什么都不行么?”佐助有些泄气。

“不行。”丝毫不容拒绝的口气。

佐助低垂着眼睛,用力咬着下唇,放在身侧两旁的手攒紧成拳头,沉默一会后,一转头就跑了。鼬伸出手又收了回来,看着佐助跑走的方向,长舒一口气。

——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我只想你能平安啊。

 

从战场上回来,鼬和止水正解着身上的铠甲。

虽然鼬平常也很少有表情,但是止水就是感觉今天异常的低气压,正想开口问,先一步解完铠甲的鼬开口了,“止水,昨天谢谢你带佐助回来。”

“这个还谢什么,我一直当你们是我弟弟,这也是一个大哥该做的啊。”想了想,鼬正好提起这个话题,正好可以顺着说下去,“说起来佐助也过了十二岁,主公好像也一直有让他参与战事的打算,鼬你怎么想?”

“不需要。”很简单的三个字。

他就知道鼬会这么说。

“佐助总不可能一直不参与啊。”

“为什么不可能?”鼬有些疑惑地看着止水,好像他刚刚说的是一句理所当然的事情。

止水表现的更惊讶,“群雄争霸的时代,作为有实力一统天下的大名的族人,怎么可能有和平的存在。”

“是么?”鼬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深邃的眼中眸光闪烁,“如果这时代没有和平,我就为他创出一片和平。”

止水一直理解鼬不想让佐助上战场的心情,但是没想到鼬却已经执念到这个地步,不自觉地加重了语气,“鼬,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无比清楚。”鼬一脸坦然,止水看得有些心惊。

“你知道的,本家里有几个家臣本来就看你不顺眼,想要找你把柄,你知道你这样护着佐助他们怎么说么?”

鼬撇过来一个眼神,示意止水说下去。

“说你是打压佐助,想要保全你世子的地位。”

“那又如何?那几个废物也成不了事。”鼬起初略一惊讶,转眼间只剩一片冰冷。

“如果佐助知道了呢?会怎么想?”

“他不会信的。”

“鼬!”止水用力地喊了一声,鼬只是缓缓的抬起头看着他,不甚在意的表情。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佐助的意愿?他真的愿意生活在你给他的和平中么?”鼬看起来已经下定了决心,好像怎么说都不听,止水已经有些生气。

佐助的意愿。

鼬想起昨晚极力和他争辩的佐助。

佐助真的愿意生活在我给的和平中么?从昨晚的表现看来似乎并不是。

止水并不知道昨晚两人发生了争吵,只是看着鼬有些放空的神情,觉得找到了转机,于是继续说服他:“我知道你是为了佐助好,但是你不能以自以为对他好的方式,你也需要考虑他的感受,他的意愿。”

佐助的意愿么?他真的没有想过。

鼬回过神来,“我知道了,谢谢你止水,回去之后我会和他谈谈。”

“嗯,这样我就放心啦。”止水笑起来,“你们两个还真是让人操心啊。”

鼬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

看着鼬离开,止水不禁心下感叹——互相关心的两个人,也很让人羡慕啊。

 

但是鼬完全没有想到,回到家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却是要把佐助送到吉原。

 

吉原是幕府公开允许开设的花街,位置在平安京,从大名、贵族到武士、平民,各个阶层都混迹其中,也是有名的社交场合,尤其在乱世之中更是各种信息情报的汇源地。

 

鼬都明白,可是……

“把佐助送去,为上京做准备,为了收集情报,我们也需要安插人在吉原。”富岳依然坐在案后,像每次给鼬安排任务一样,语调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波动。

“为什么要是佐助?”

“各个方面考虑,佐助是最佳人选,其他的不说,佐助是一定不会背叛宇智波的,并且……”

富岳停顿了一下,鼬没说话,应该说不知道能说什么。

“现在吉原暗地里被大蛇丸控制,大蛇丸这个人听过吧?”

“嗯,原本是木叶的人,后来背叛了千手家不知所踪。”

“他这个人似乎对宇智波家有兴趣。”富岳从桌上拿起一封信,扔到鼬的跟前,鼬打开信,信是大蛇丸写的,大概内容是想要和宇智波家联手,可以安插人到吉原,并且他会负责培养,只是安插的人必须是宇智波族人,或者说,已经差不多点名了要佐助。

“佐助同意了么?”鼬看完后,将信塞回信封里,放在一边。

“我已经问过了,他同意。”

鼬有些不能相信,但没再多说什么。

“明天晚上,大蛇丸会派音忍众来接佐助,佐助离开后便不能再回来。到那需要先接受训练,时机成熟后才会开始出道见客,在此之前为了隐藏身份,也不会允许他见任何族人,包括你。所以,明天是最后一天相处的日子了,不会给你安排任务,好好珍惜吧。”

“我知道了。”

 

富岳看着鼬离开,虽然整个对话里,鼬表现的都很平常,但是他和佐助的感情,富岳怎么会不知道呢?

即使大蛇丸点的那么明显,只要他装糊涂,也是可以选别人去的。

所以其实,会选佐助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有一颗要保护你的心啊,鼬,这样强烈的心意会让他付出全力去完成任务的。

对不起,鼬、佐助,在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前,我需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名。

---------------------------------

助终于要去花街了。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