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厉害了我的弟 03

*设定是佐助重生灭族之夜

*但是很明显看标题也是欢乐扯淡向

*包含少量柱斑和带卡,全体OOC是必然


前文链接:  01   02


03

 

饭后,佐助向带土提出要和鼬独处一段时间。

他需要把现在的状况告诉鼬,并且比起带土,首先要避开黑绝。

两人去了海边,视野开阔的地方不容易藏身。

上一次他站在这里,是在知道了鼬的真相的时候,悔恨、愤怒、想念,一并化作泪水。

这一次,鼬就站在他身边。

一切都会改变。

“哥哥。”佐助现在还需要仰起头才能看着鼬的眼睛,“从昨晚到现在,你一定对我的行为感到非常意外,其实,我也有一点搞不清楚我是不是真的存在,这会不会是我的一个梦。”

清晨的海风很柔和,海水冲刷岩石,海浪的声音,很小很小。鼬没出声,他知道佐助有话要说。

“其实,我已经过完了作为宇智波佐助的一生,合上眼的时候,我还在想,去到另一个世界,是不是再一次睁开眼时,我就能见到你了。结果醒来发现自己趴在忍者学校的课桌上,只有6岁的年纪,黑板上写着让我永远无法忘怀的日期。”

“我在想我要怎么办,是要回家,然后重蹈覆辙吗?”

“如果我现在经历的这些不是梦境,那么,既然上天给了我一次选择的权利……”佐助的眼神清澈而坚定,“哥哥,对不起,我无法再像你希望的那样生活下去了。”

鼬有些惊讶,在决定灭族时,鼬确实已经为佐助的未来选好了道路。仔细想来,在他离开后的日子,佐助的生活必定会很艰难。

如果我们之间有另外的选择……鼬继而露出一个笑容,摸着佐助的头发,“那,需要我怎么配合你?”

“你居然这么快就同意了?”佐助有些惊讶。

“我在你印象里难道很固执吗?”鼬反问。

“对,固执己见,擅自给我安排未来又什么事情都不告诉我,还是彻彻底底的大骗子。”

“哈哈。”鼬苦笑,无法反驳,“我……”

“但是,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说完脸又红了。

鼬一时愣住,原本以为从此以后在他面前都要硬起心肠,要让他痛苦,要扮演他最憎恨的人,所以都不再奢望能听到他叫自己“哥哥”……

“哥哥?”佐助歪头看着鼬,“怎么了?难道不好意思了?”

鼬再次笑起来,舒心的温柔的笑容,“是啊,听到佐助这样夸我……但我仍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哥哥。”

“哥哥是不是合格应该是由弟弟来评断的不是吗?在我看来你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对于鼬贬低自己,佐助很不高兴,皱着眉反驳。

“嗯,我知道了。”鼬答应道,然后接着说:“关于未来的发展,你是怎么打算的?”佐助现在并不是小孩子,虽然鼬不太习惯。

于是佐助简要的说了关于大筒木辉夜的计划,黑绝、斑、带土、长门等一些关键人物之间的牵扯,两人仔细商量了一下,毕竟所有事情牵一发而动全身,完全敌人只有黑绝和大筒木辉夜,其他人实际上都是被利用的,所以最初的关键还是在带土身上。

首要任务是说服带土。

商量完后,鼬感叹道:“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心里又很心疼佐助,独自背负宿命。

“这一次,不会再发生了。”佐助坚定的说。

时间已是正午,两人准备回去,海滩上岩石很多,鼬伸出手想要牵着佐助走。

佐助看着鼬伸出的手,没动,抬头看着鼬的眼睛,说:“哥哥,还有一件事你要答应我。”

“什么事?”

“不许再用万花筒写轮眼。”停顿一下,呼出一口气,“对身体的损伤太大了。”

你的身体会承受不来。

鼬倒没觉得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于是回道:“好,我答应你。”

“如果你用的话,我就把我的眼睛给你。”佐助说时一字一顿,“说到做到。”

佐助认真的程度让鼬重新审视了这个约定,“如果你生命受到威胁,那我就必须要用。”

“我会努力修行,加倍努力,不会让那样的情况发生。”没有万花筒,鼬的实力也属顶尖,佐助也一样。

万花筒对身体的伤害鼬是清楚的,佐助这样坚持不让他用,能想到的原因,恐怕上一世他是因此而死。

“我答应你。”

佐助笑起来,把手搭在鼬的掌心上,两人一起回了带土的据点。

 

相对坐着,带土也不清楚鼬佐兄弟要做什么,看表情,两个面无表情的人也看不出什么。鼬叫他来的时候强调了要避开绝,而要说绝身份的特殊性……果然他们还是知道了一些事情。

“宇智波带土,关于你身份的事情,我们不做争论,只是有一些事情我需要告诉你。”佐助开口,也没等带土要说什么,接着说:“你对我为什么会跟着鼬一起出来很是费解吧。”

“关于宇智波一族叛变,鼬执行木叶任务一事我都知道,这些事并不是鼬告诉我的,他的本意你知道。说起来,这件事情其实还是你告诉我的。”

带土打断了佐助的话,“昨天以前我们都不曾讲过一句话,我怎么告诉你?难不成我失忆了?”带土边说边冷笑。

“不是现在的你。”佐助接着说:“其实关于这件事情我也很费解,简单来说就是我回到了过去,从80岁的我回到了6岁的我……所以我很肯定的知道你是宇智波带土,你可以把面具摘了。”

吃惊是一定有的,但是穿越时空这件事本身可信度就很低,除了鼬,哪有人会轻易相信佐助的话,何况是带土。

“你难道觉得凭三言两语我就能相信你?”带土反问。

“当然不是,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佐助看向带土的眼睛,此时多么像当初带土告诉他关于鼬的真相时的情景,只不过当事人调转,稍微有点报复的感觉呢。

“你觉得,是卡卡西杀了琳吧,或者说你亲眼看见了卡卡西杀了琳。”

带土的身体一僵。

“神无毗桥之战后,你被木叶认定为战死,实际上被宇智波斑所救,损毁的半身是由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填补的,原本你一心想回到木叶,在得知卡卡西和琳遭到雾隐袭击时赶去救援,然后看到卡卡西杀了琳,于是认可了斑的思想,帮他完成月之眼计划,没错吧。”

带土没回话,此时无论是辩驳还是附和,于他都不利,倒是更想听佐助还会说什么。

佐助也没期望带土会回应,于是继续说:“你没想过为什么卡卡西会杀了琳么?卡卡西在你心里不会是一个能杀了同伴的人吧。”

“你到底要说什么。”提到过去的事本来就有些烦躁,带土的声音阴冷下来。

“最开始救你的时候,宇智波斑就一直要说服你帮他办事,但是你没同意,然后白绝告诉你卡卡西和琳有危难,又帮你离开地下,白绝是斑的人,为什么要帮你?”

“因为这些原本就是安排好的戏,等你去看。”

“斑在琳的心脏上设下符咒,体内被植入三尾计划破坏木叶,由于符咒不能使自己伤害自己,琳为了保护木叶不受三尾破坏,所以主动选择了让卡卡西杀了她。而斑知道当你看到这一幕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绝望,于是他利用你,让你相信无限月读能带来和平,能让你守护的同伴复活,能创造理想的世界。”

“其实宇智波斑也不过是被人利用了而已,不过具体的事情还是需要等你相信我的话之后再说。”

“我想你也明白,就我以上表述的信息,已经超过了除了你和宇智波斑、黑绝白绝以外任何人可以掌握的信息量,关于我的身份,应该没有什么可质疑的。而关于斑的阴谋,信不信由你。”

“关于那件事,我暂时保留意见。不过我想问,你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拯救世界?”

“我的上忍指导老师是卡卡西,下忍认定考试的时候,他说‘违反忍者规定的人,我们称之为废物。可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

“他每次出任务都会迟到,因为会去慰灵碑前站很久。”

“呵呵。”带土打断佐助,有些不耐烦,“难道你想说你做这些是为了帮卡卡西?”

佐助摇摇头,“卡卡西一直是一个人,直到死去。”然后侧头看了看鼬,“我做这些也不过是不想再一个人了。”

---------------------------------------------------------

大家端午安康~虽然端午要过去了

啊~感觉自己最近好勤劳!

要去准备鼬哥生贺!

以及还欠着一辆车呢【←你也好意思提!

于是,不如生贺发车吧!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