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黑夜中的城 八

 

佐助没想到大蛇丸居然是之前见过的人。

“佐助君,欢迎来到吉原。”依旧是低沉沙哑的声音。

佐助环顾了一下四周,此处应是一间宽敞的会客厅,大蛇丸坐于上位。

“原来是你。”

“怎么,很意外?”

佐助没回答,只是冷着脸用一双眼盯着他,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从离开家时就已决定要抛弃掉所有的依赖和天真,要时刻保持冷静,甚至无情。

看到大蛇丸站起身来,佐助微蹙了眉头。

只一瞬间,大蛇丸便闪身到他身后,佐助立刻反应过来,迅速转身跳开,右手伸向腰际——

却并没有摸到刀。

家中的刀都刻着家纹,他是不能带走的。

——这个大蛇丸究竟要做什么。

佐助让自己不露出慌乱,脑中迅速思考着可行的对策。

“反应不错,宇智波家的孩子资质果然不会差。”大蛇丸站在原地用充满玩味的眼神打量着他,从话语和勾起的嘴角来看,似乎对他刚才的反应比较满意。

只是测试一下他的实力?

“你究竟要做什么?”

无论如何决不能放松警惕,佐助再一次在心中告诫自己。

大蛇丸看着他架起全身的气势,眼神清澈却毫无畏惧,直视自己的瞳孔极黑极亮,直看得人心中一凛。

“真是个好孩子。”大蛇丸不禁赞叹道,整个人都开始兴奋起来,“不过,玩闹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很明显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佐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却突然开始觉得头晕,他看到大蛇丸摇摇晃晃向他走来,他想要后退,但身体仿佛不受自己的控制。

还是太大意了,佐助气恼。

而大蛇丸已经走到他面前,最后只觉得肩颈上一痛,便彻底陷入昏迷中。

 

再次睁开眼睛,是不熟悉的天花板。

脑中一片茫然,这是哪,我为什么在这里……

然后突然想起,猛地坐起了身子,却被肩颈处的疼痛扯得再次伏趴在被褥上。

“醒来了,佐助君。”

没理来人,佐助先是扯开衣领查看了肩颈处的状况,一个三勾玉的印记留在那。

然后才抬头看了看站在门口的人,是一个银色头发的青年,看起来还算温和。

“身体还好么?有哪里不舒服?”

佐助虽然心中疑问一堆,但并不想对他说,只是想知道……“大蛇丸在哪?”

“如果是想知道关于你身上印记的问题,我可以现在就告诉你。”原本还打算吊人胃口的青年在看到佐助冰冷的视线后放弃了。

“那是咒印,是大蛇丸大人开发的用于控制人的一种术式,简单的来说就是当你没有按照大蛇丸大人的意志来行动时,他会通过使咒印暴走来控制你。”

控制?如果眼前人的话属实,那自己便是没了自由。

没想到由于昨晚大意惹下了这么大的麻烦,如果是一种术式的话必然有其解开的办法,但是现在了解的信息还太少,佐助垂下眼睫思考着,估计问下去眼前人也不会告诉他。

其实,如果没有迷药的暗算,正面冲突的话,他真的就能打过大蛇丸么?佐助反思。

看来无论是何种原因都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强。

青年一直等着佐助回应些什么,佐助却只是自顾自的在思考,一时无话,青年只好继续说:“先去吃早饭吧,吃过早饭我自会带着佐助君去见大蛇丸大人。”

 

再见到大蛇丸居然是在一间地下室,房间不大,屋内只有一盏油灯,小小的火焰只能将面前的案几照的清楚,四周的一切都躲藏在昏暗的角落。

“白天的时间,我大多数会在这里。”看到佐助进来,大蛇丸放下了原本翻着的资料,看了一眼和佐助一同进来的银发青年,“他是我的近侍,名叫兜,不知你们相处的如何?”

佐助没有回答,扫了一眼摆放的资料,反问道:“你是忍者?”

“并不是,只是对忍术有些兴趣。”然后转头吩咐道:“兜,找个位置让佐助君坐下,毕竟有很多事要谈。”

兜又点燃了一盏油灯,放在一旁的小桌上。借着这盏灯,佐助看清了房间四周的摆放,都是书架,上面堆满了书籍。

那这里是书房?但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怪。

待佐助坐下后,大蛇丸开始讲:“我先说一下咒印的事吧,简单的来说就是防止你私自离开吉原,一旦不经我同意私自离开,当我发现后,我会让咒印暴走,你的精神就会被我控制……如果你想现在尝试一下,我也不反对。”

“没有那个兴趣。”佐助一口回绝,语气森然。

在自己完全不了解时决不能轻易尝试。

“呵呵……”大蛇丸笑起来,手托腮支在面前的桌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佐助,“佐助君应该知道自己来吉原的任务吧,想要融入吉原,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明天开始我会对你进行系统的训练。” 

“我是准备把佐助君培养成新一代的花魁呢。”笑得眯起的眼睛像是在显示温和。

假象,拿出优厚条件提供诸多便利和宇智波联手,怎么可能会没有自己的目的。花魁?若是任务需要,自会全力以赴,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必须要做的其他事情。

“教我剑术和忍术。”

大蛇丸和兜听到佐助的要求都略显惊讶,“佐助君,修行可是会长出肌肉的,作为花魁,影响身体的美感。”

虽然没想过大蛇丸会一口答应,但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拒绝,佐助是没想到的。

“如若必要,自会停止。”佐助微微翘起嘴角,眉眼一转,下巴微扬,“我不是已经在你的掌控下了么?”语气也尽带挑衅。

“佐助君,注意你对大蛇丸大人的言辞。”兜明显不满于佐助的态度,语气不善地出言提醒。

佐助侧过脸瞥了兜一眼。

只一眼,那其中冷锐的杀意像是一把寒光烁烁的刀,直插入喉咙让人发不出声。

大蛇丸在观察着。

“也好,这房间有很多关于剑术和忍术的书,你可以随便看,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那我去吃早饭了。”佐助说完也不等回话,站起身就离开了。

大蛇丸目送佐助走出房门,转头又看了看仍有些心悸的兜。

“原本以为只是只乖巧的猫咪,没想到居然是个小野兽。”仿佛自言自语,说完,像蛇吐信一般舔了舔嘴唇。

 

鼬开始积极地参与到战事中,经常和富岳议事到深夜,对于这种改变,富岳感到着实的欣慰。

局势越来越动荡,小国纷纷灭亡或寻找靠山,天下逐渐分为千手、宇智波、日向三家分庭抗礼的形势越来越明显。

攻入二条城杀了将军便能成就霸业,但是各家都不敢贸然动作,在等,等待上京的时机。

 

鼬望着庭院里的樱花翩翩的美景,又是一年花开时。

已经过了三年了,鼬想着,距离佐助上一次站在那株八重垂樱下已经过了三年了,闭上眼睛脑中便浮现出那天佐助落寞的神情,不知他在吉原过得好不好,偶有情报书信传回,佐助只是寥寥数字,每每看到都刺痛心底。

闭上眼睛深呼吸,睁开眼,收起心思,鼬走到富岳的书房前,他是被叫来的。

看着富岳眉梢眼角都带着喜悦之色,不知是发生了什么好事,鼬在案前的榻榻米上跪坐好。

“佐助会从明天开始在吉原活动,情报接洽人是一个叫水月的孩子。”

还是开始了啊。

虽然心中有万般不愿,但鼬很小的时候就能将情绪藏匿好。

“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商讨,我想来想去,还是你去一趟吉原吧。”

鼬惊讶的抬起头。

 “天黑动身。”富岳笑了笑,“很想佐助吧。”

————————————————————————————

卡了这么久终于出来了。

总感觉大家更喜欢我蛇精病的画风。

难道我就不能做个文艺小清新么?!【邓布利多摇头.gif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