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双子星 03

03

 

回到大宅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佐助暂时回不去原来的世界,美琴把鼬隔壁的房间收拾出来给佐助住,异世界的身份不能公开,不然会引来一堆麻烦,对外只能称是一直流落在外的宇智波家的孩子,现作为富岳和美琴的养子一起生活。佐助当然没意见,鞠躬表示感谢,随后便跟着鼬回到房间中,鼬找了一套睡衣给他。

“应该会有点大。”鼬的身高要比佐助高出一截,“今天先穿着,明天再去买。”

佐助点点头,但他不知道自己身上的钱在这个世界可不可以流通,接过衣服后,佐助站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转身离开觉得有些失礼,但是留在这儿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想到彻夜不归的自己一定会让父母很担心,佐助低下头,不自觉的叹口气。

然后感觉到有一只手在轻轻的揉着自己的头发。

“别难过,爸爸妈妈和我,都会帮你想办法的。”

佐助抬头,鼬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他一向讨厌与他人的肢体接触,何况和鼬几乎算得上是陌生人,但此时却对鼬的亲密动作并不感到排斥,从温暖干燥的手掌中传来的安心感令自己放松,一天之内发生了太多无法理解的事情,却还孤身一人处于异世界中,能够离开的方法也没有头绪。

惶恐不安一直围绕着他,只是强迫自己绷紧神经维持表面的镇静,突然有了依靠后,委屈的情绪开始不断翻涌而出。

“我……可以叫你哥哥吗?”就很自然的问了出来。

鼬注意到佐助有些泛红的耳尖,虽然用可爱形容男孩子有点不妥,但鼬也想不到其他的词语。

“当然可以,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和我说,现在时间还早,不过如果佐助感觉累了就去休息。”

“晚饭前已经睡了一会。”佐助犹豫了一下,“有些事情想要和……哥哥商量一下,可以吗?”

鼬转身在房间中央坐下,并拍了拍身前的榻榻米,“那就别站着了,坐下来说。”

佐助几步上前坐下,怀里还抱着衣服。

“我想了几种可能性,一种是会不会和时间有关,就像很多书里写的,开启某些机关需要‘落日的余晖照耀在XX上’或者‘当影子重叠之时’一类的时间限定。”佐助没有随身携带手机的习惯,具体时间无法确定,不过就算带了估计也无法使用,这里根本就没有通信塔。“我穿越过来的时间大概在中午11点到12点之间,所以我在想明天可不可以让我在这个时间去神社试一下。”

“嗯,明天和父亲说一下,让他交代一下看守神社的族人,也许我们以后也需要经常出入。”

听到鼬这样说,佐助的眼睛明显亮起来。

“还有一个想法是,我总觉得当时那只橘猫不像是普通的猫咪,它像是在给我带路,把我引到了石碑前,虽然这个想法可能有点荒唐……”

“也许是忍猫,我们可以去问问猫婆婆。”

“猫婆婆?”

“对,所有的忍猫都归猫婆婆管理,也是我们一族定制武器的武器店主人。”

一个养猫的婆婆是军火供应商,嗯……

“是这样啊,然后我看这里到处都有像团扇一样的图案,这个图案是代表神社吗?我所在的世界,只有神社里见到这个图案。”

“不是的,团扇是宇智波的家纹,神社是族里的聚会场所,所以才画有团扇图案,那在你的世界,神社是归哪里所有?”

“我不确定是私有还是政府所有,但肯定不归我们家。”佐助摇摇头。

“那神社里还有家纹就很奇怪了。”鼬摸着下巴思索着。

再之后,鼬向佐助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共分五大国,忍村代表国家的战力,木叶村从属于火之国,火影是村中最受尊敬的人也是村里的领导者,宇智波家掌管村中的警务部队,但鼬目前并不在警务部队中,而是从属于暗部,暗部可以理解为只听从于火影的特工组织。

“我明天一早会去和四代目申请休假,如果上午来得及就先去猫婆婆那,中午再去神社,可以吗?”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哥哥你了,暗部的工作应该是很重要的吧,休假的话……”

“没关系的,正好我的休假一直都没用,而且猫婆婆的住所你自己是找不到的。”

“那就麻烦哥哥了。”佐助伏身道谢。

“不用这么客气的佐助。”鼬有些失笑,“在这里的这段期间,尽可能的依靠我们吧。”

 

也许是脑中一直不停的思考问题,佐助一夜睡得并不安稳,早上起来眼底有着明显的黑眼圈。美琴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新的洗漱用品,早饭过后,鼬向父母说明了今天的安排,富岳点头后去了警务部队,鼬也去了火影室申请休假,让佐助先留在家中等待。佐助执意帮助美琴收拾碗筷,美琴阻止不了,就让佐助帮忙把洗好的餐具擦干,两人在水池前聊着天,美琴询问着佐助喜欢的食物以及衣服尺寸,佐助有些不好意思,他身上的钱果然没办法在这里使用。

等到鼬回来,两人商量了一下。

“还是下午去猫婆婆那吧,不然中午可能赶不回来。”鼬斟酌着。

“离这里很远吗?”

“也不是很远,但以佐助你的速度,大概需要5个多小时吧。”

“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吗?”

“马车?但是坐马车的话需要走大路,就得绕远,时间也差不多。”

果然这里没有汽车和电车,不过按照鼬的说法,“那以哥哥的速度呢?”似乎有什么加快速度的方法。

“我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吧。”

我们的走路速度差距有这么大吗?!

看着佐助吃惊的表情,鼬解释道:“用忍者的跑法,就很快。”

“忍者的跑法?”

鼬把佐助叫到庭院,然后看着鼬瞬间消失在自己眼前。

“诶?”佐助转头四处寻找。

“在这里。”

佐助循声抬头向上看,发现鼬正站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向自己摆手。

真的就是电视里的那种忍者!!

鼬瞬间又回到佐助面前。

“不过,我可以背着你,这样也很快。”

佐助摇摇头,自己都十六岁了诶。

“那抱着的话有点危险,我不好掌握平衡。”

佐助继续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是背着还是抱着的问题啊!

“我这个年纪,还是不要了。”虽然这样确实快很多,自己也确实很着急回去,但这种方式还是从心底的拒绝。

“这样啊,那在到中午之前,我们先去街上给你买些换洗的衣服吧。”

其实这件事佐助也想拒绝,如果今天就能回去的话,换洗的衣服也就没有必要了。

“妈妈,我们上街去买些东西了。”鼬对着正在摆弄茶具的美琴说道,然后转头看着佐助,“走吧。”

佐助觉得自己说不出拒绝的话和拒绝的理由。

跟着鼬在街上走,族里的人们纷纷和鼬打着招呼,询问起佐助,鼬就会介绍说是以前流落在外的族里的孩子,现在已经是自己的弟弟了,希望大家多多关照,佐助会跟着说一句请多关照,深深觉得自己像是被家长刚领进幼儿园的小朋友。

衣服没有什么款式可以挑选,很快就买完了,鼬领着佐助又在村里随意的转了转,还特意去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丸子店,看着鼬开心的模样,佐助并不好意思说自己不喜欢甜食,但似乎对这位兄长的了解又更多了一些,也是很开心的。

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好,两人又去了神社,但依然没有收获,石碑还是没有反应。

接下来要去猫婆婆那,鼬装好了一些干粮和水,两人就出发了,一路上佐助也讲了一些自己世界存在的东西,比如说汽车,电话等,问了鼬这边常用的通讯工具,虽然不太理解通灵兽是什么,但对于使用动物传递卷轴这种原始方法还是感到惊奇,不如说这整个世界的科学技术进度就有些扭曲,佐助发现家里有冰箱的存在,而相对的交通工具居然是马车。不过如果按照步行与汽车的速度来对比他和鼬的速度,也许忍者确实不需要汽车。

走了快2个小时的时候,佐助有些走不动了,虽然很想休息一下,但原本这就是为了自己的事情,于是根本不好意思说出来。

鼬看出佐助的窘境,先停了下来。

“佐助,我认为还是我背着你前进比较合适,按照我们现在的速度,到达猫婆婆那已经是晚上了,我们需要在外面住宿,因为你的体力不能支撑你再走回来,如果你担心被其他人看到觉得不好意思的话,我们走的路都是树林,基本不会碰到什么人,怎么样?”鼬觉得佐助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但是背着我的话,哥哥会太累了吧。”佐助依然有自己的顾虑。

“不会的,相比之下,长时间的走路会更消耗体力。”

“真的?”

鼬蹲下身来,“真的,所以,上来吧。”

佐助咬了下嘴唇,还是走上前趴在鼬的背上,手臂搂住鼬的脖子。

鼬站起身,侧头说了句“搂紧了哦”,瞬间就跳到前面的树枝上,然后开始快速的在树林间移动。

佐助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仿佛自己会飞了一样,风从耳边呼呼吹过,树木的影子从眼前快速掠过,与隔着玻璃向外看的感觉千差万别。

“会感觉不舒服吗?”鼬问他。

佐助晃着脑袋,“感觉很开心。”他看着鼬的侧脸,如实的回答。

他看到兄长长的睫毛和弯起的嘴角,于是把头靠在鼬的背上。

兄长的头发也很柔软,带着好闻的香波味道。

不多时,鼬便跳回到地面上,佐助从鼬的背上下来,看到前面有家店,门前放着招财猫。

“这样我们就很快的到达了。”鼬总结道。

“我有一个疑问。”

“什么疑问。”

“这个世界,有没有一个叫牛顿的人?”

“牛顿?听起来像雷之国的名字,如果是有名的忍者我应该都听说过,但是对牛顿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怎么了?”鼬转头看向佐助。

佐助正用手捂住脸,闷闷地回了句:“没事,我就是问问而已。”

鼬点头,“那我们去找猫婆婆吧。”

看到鼬已经往前走了,佐助叹了口气,因为牛顿根本就不是什么忍者啊!

不过那都不重要,佐助松开手追了上去。

-------------------------------------

咸鱼突然勤劳,快夸我!

评论(13)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