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双子星 01

*大概是个沙雕

*逻辑混乱都是BUG

*我争取搞完

 

双子星

 

“一定要去南贺神社我说!”鸣人把课桌拍得啪啪响,仿佛强调考试重点的历史老师。

“可是南贺神社好远啊,光坐电车就要1个多小时。”小樱支着下巴语气不耐。

“就去市区的寺庙不好吗?我和雏田去过很多次,香火很旺。”宁次提议道。

佐助看着窗外的夕阳,一点要发表意见的想法都没有,明明无论去哪祈福,鸣人这个吊车尾的成绩都不会改变。

“我是无所谓。”志乃毫无存在感的插上一句。

“听我说!南贺神社是真的有神灵在庇佑!你看无论是地震还是台风,神社都几乎没有损失, 而上次台风,寺庙门口的树,根都拔出来了不是?”鸣人继续讲他的道理。

“那你看路边的树也不是每个都倒了,那没倒的都有神灵庇佑?”井野发问。

“你不如找棵树扔两个硬币拜拜得了,我讨厌这种麻烦事。”鹿丸支着脑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道。

一番讨论之后,总之最后还是决定去南贺神社,佐助料到结局如此,如果说那个吊车尾有什么擅长的话,在说服别人这件事上绝对是一流。

 

南贺神社建在一座小山上,鸟居前对着一条商店街,游客似乎不少,各种糕点店和冷饮店,有些甚至排起队来。佐助对甜品向来不喜,但同行的女孩们对此毫无抵抗力,一条街走走停停耗费了不少时间,佐助抱着手臂站在路边,一直在思考自己要不要退出学生会这种麻烦团体。

终于离开商店街,神社里明显安静许多,环顾四周,让鸣人说得神乎其神的南贺神社与大部分神社也并无太大区别,一行人先是去祈福,扔硬币、摇铃铛、鞠躬、拍手、许愿。

就,一切顺利吧,佐助这样想着。

剩下时间可以四处逛逛,佐助和其他人摆摆手,这样的话还是自己一个人清净的逛逛比较好,于是往人流相反的方向走去。

佐助自顾自的走着,虽然路人越来越少是不错,但是路也越来越偏僻,路旁已经变成些破败的小矮房,很让人怀疑前面是不是还通着,佐助犹豫着要不要就此返回,结果转过弯有扇小门,灰扑扑的原木颜色,让人怀疑是否还能打开。就在佐助观察的时候,门吱呀一声开了,一只橘猫探出头来,金色的圆眼睛盯着佐助看,茸茸的尾巴一下一下的拍打着地面,像是催促着佐助过来,虽然佐助并未承认过,但他确实喜欢猫。

佐助走上前,蹲下身刚伸出手,橘猫敏捷的转身跳开,佐助拉开木门,门后是长长的石台阶,橘猫正端坐在半路,闭眼舔着爪子,佐助想了想这也许是下山的路,便走了进去,橘猫等他靠近后接着往前跳去,而每隔一段距离又会停下来,简直像是在给他带路一样。

走了段时间后,石台阶仍绵延向下看不到尽头,佐助感觉有点蹊跷,这山并不算高,即便算上商店街的斜坡高度,也不该有这么多台阶,难道山的两侧地势不同?

等佐助终于走完台阶时,懊恼的发现这是条死路,前面已经被墙壁封死,那只引诱他来的橘猫也不见了,想到又要爬那么多台阶回去,啊果然就不应该跟他们来什么神社。

佐助不死心的走到前面查看能否有个隐蔽的小路之类的可以离开,结果四周的墙壁像间房子一样封闭,不过这地方总感觉有点神秘?佐助看着墙壁上对称的两个团扇样子的图案,总觉得有点眼熟,这图案貌似在鸟居上也有,那么说这里还属于神社的范围?墙壁前的中央还立着一块石碑,佐助蹲下身查看,是刻着一些看不懂的奇怪文字,这地方整个都透露着古怪,难道是神社的什么秘密场所?佐助伸手摩挲着石碑上的文字,突然周围场景变暗,佐助发现自己脚下的石板路变成了巨大的圆盘,圆盘上画着一圈一圈的螺纹和黑色的勾玉,还没等佐助思考出是怎么回事又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也不知到底转了多久,佐助醒来时仍有些头晕,站起身拍拍衣服,佐助环顾四周,原本应该面对神社墙壁的自己面前是一条河。

这什么情况?佐助有些摸不到头脑,回想起事情经过,难道是神社的秘密通道之类的?但此地是开阔的河边,哪里像是有秘密通道。那不然就是什么神秘力量,毕竟那个石碑也诡异的像模像样,算了算了,佐助打消这个念头,这种中二的如同漫画里的穿越想法还是算了,首先当务之急是找找路,最好能碰到个什么人问一下。

佐助离开河边往路上走,好像不远处就有房屋和街道了,看着脚下的原生态土路,自己到底是走到了哪里啊。

原本以为遇到人之后就能解决问题的佐助,在进入街道之后更感到疑惑,整条街道没有什么现代设施,完全透露着古朴,行人的着装看起来也有些奇怪,并趋于一致,如果是当地风俗倒也没什么,但是他没有道理会来一个看起来像是偏远山村的地方啊?!

佐助拦了一个路人,礼貌的问道:“打扰一下,请问这里是哪里?”

行人看着佐助的样子皱了一下眉,确实按照当地人看来,自己的着装确实有些奇怪吧。

“这里是木叶村,你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吗?”

木叶村?这个地方为什么会和他们学校一个名字?

“您知道南贺神社怎么走吗?”先抛开疑问,还是快点回到熟悉的地方才好。

“南贺神社啊,我记得那是宇智波家的神社,你是宇智波家的孩子吗?哦确实看起来也像。”行人摸着下巴打量着佐助。

???宇智波家的神社???我家的神社???这都什么和什么???

佐助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确实姓宇智波,您能告诉我怎么去神社吗?”

“沿着这条路走,到岔路口左转然后一直走就是宇智波族人的街道了,具体神社在哪我不是很清楚,你问你的族人吧。”

佐助道了谢之后按照路人说的方向一直走,果然在路的尽头看到了一个有着团扇图案的街道,他现在对这个图案倒是颇有些熟悉了。按之前路人的说法,这条街道是宇智波族人的领地的样子,但是他从来没听过自己家有聚居地这种东西,而且族人的说法,感觉是规模不小的家族?虽然家里确实有些亲戚,但也完全够不上大家族甚至有领地这种情况,甚至大部分都不住在一个城市。

带着满脑子的疑惑,佐助走入街道,发现这里人的服装相比于外面更像是统一发放般相同,不过现在不是在意这种事的时候,佐助找了个人上前询问道:“打扰一下,请问南贺神社怎么走?”

“南贺神社?那是我们族人聚会的地方,外人是不能进的。”那人凑近打量佐助,“我没见过你的面孔,你应该不是宇智波家的人吧。”

外人不能进?这又是怎么回事,明明刚刚还和学生会的人一起祈福来着?

“不过……”

佐助听到那人话里有转机的样子,当即抬头看着对方,等待下文。

“不过感觉你和鼬长得很像啊。”

“我叫宇智波佐助。”佐助答道,对啊就算外人不能进,但歪打正着他也是姓宇智波的。

“族里你这么大的孩子,没听说有叫佐助的呀,你父母叫什么名字?”

佐助犹豫了一下,毕竟是陌生人,目前看来还是个诡异的地方,说出父母的名字会不会有些不安全?正思考着怎么办时,眼睛一瞟,发现前面正和人说话的人好像自己的母亲,佐助又仔细瞧了两眼,虽然穿着这里奇怪的统一制服,但那人毫无疑问是自己的母亲宇智波美琴,佐助匆忙和面前人道谢,几乎是跑到美琴面前。

在这一团乱麻的陌生又奇怪的地方看到自己的母亲,比什么都令人安心。

“妈妈,你怎么在这种地方,还穿成这样?”佐助拍了美琴的肩膀问道。

面前的两人停下交谈转过头看着佐助,一时间都沉默了。

佐助感到奇怪,原本还有一丝自己可能认错人的想法,但现在面对面之后,佐助十分肯定这人就是自己的母亲。

“妈妈?”佐助又唤了一声。

“嗯……孩子,我并不是你妈妈啊。”

????佐助看着她一脸疑惑的样子并不像假的,但是……

“冒昧问一句,您不是宇智波美琴吗?”佐助也一脸疑惑。

“我……是呀。”

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

“您的丈夫,也就是我的父亲是宇智波富岳,对吗?”

“我丈夫确实是富岳,但是……”美琴犹豫了一下,“但是我只有一个儿子,名字叫鼬啊。”

?!!!!鼬是谁??明明父母也只有自己一个孩子而已啊!

佐助现在混乱的何止一团乱麻,那么这种情况就只有一种解释了,佐助想着,我一定是在做梦。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