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锄禾日当午

*现代paro,算是个小段子吧

*研二鼬×大一佐

*身高有私设,助助还是矮

 



“哥哥,这上面的字是什么意思啊?”佐助看着两件衣服上的汉字问道。

“是一句中国的古诗。”

“古诗?”

“嗯,一首描写农民劳动辛苦,劝诫人们要爱惜粮食的古诗。”

“那你是想告诉我不要挑食吗?”佐助对着空气翻个白眼,鼬看着他孩子气的模样,走过来摸了摸他头发,“并不是,只是想和你穿一样的衣服,就像……”停顿之后凑到佐助耳边,小声继续说:“情侣一样。”

佐助被耳边气流吹的一激灵,连忙躲到一边,也不正眼瞧鼬,只是低声说:“穿这个衣服真的可以吗?我是说……”毕竟两人之间的感情是不会被世人所接受的。

鼬有些好笑,走过去轻轻戳了佐助额头,“笨,我们也是兄弟啊,穿一样的衣服有什么好奇怪的。”

想想也是,于是佐助拿起号码稍小的那一件,“我穿这个?”

“小孩子当然穿小号。”鼬拿起另一件套上。

“嘁,我以后一定比你高!”佐助也把衣服套上。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两人都套好衣服后,鼬拉着佐助到镜子前,相似的衣服,相似的面孔。

鼬满意地点点头,“嗯,不错不错。”然后转头问佐助:“喜欢吗?”

佐助嘴里说着“还行吧”,却转过身踮起脚迅速的吻了鼬,接着迅速的跑开了。

都多大了还这么爱害羞,鼬的眼里盛满笑意。

也还是,那么可爱。

 

两人一起出门逛街时自是引来了不少侧目和回头,但都是从小受关注的人,早已习惯。

上学日两人就不能在一起了,虽然大学在同一个城市,但分居东西两方,见面总是有些麻烦,并且各自都有相应的课程和活动,时间也并不是总能凑到一起。

 

这天,佐助正参加一个文化交流活动,有各国的留学生参加,期间一妹子过来和佐助搭讪。

“佐助君,对吧。”妹子的日语还算流利,佐助点点头。

“我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因为看到了你衣服上的汉字比较亲切所以想来打个招呼,佐助君的衣服应该有两件吧,另一件在女朋……咦?”

佐助看着面前这位妹子一脸疑惑的表情,于是问:“怎么了?”

妹子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试探性的问了一句,“那佐助君是有……男朋友?”

佐助一愣,赶忙摇头,“没有。”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对方这么问。

“那这件衣服只有一件?“妹子看佐助好像没听明白,又补充一句,”不是两件两个人一起穿的那种?“

“另一件在我哥哥那,写了不同的汉字。“

“写的是‘锄禾’?“

“我并不认识。“佐助很奇怪为什么如此纠结一件衣服。

妹子掏出手机,打出了两个汉字给佐助看,“是这两个字吗?“

佐助点点头。

妹子陷入了沉思,兄弟两人应该是不知道这个含义吧,要不要告诉他们呢?

想到了从小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们,心中要时刻怀着乐于助人的雷锋主义精神啊,于是她决定说出来。

“佐助君,是这样的,这句古诗是‘锄禾日当午’。“妹子打上字把手机给佐助看,然后继续解释,“哥哥的那件是’锄禾‘,佐助君的这件是’当午‘,而这个‘日’字在中文中还有另一层意思。”

妹子在思考如何解释,“额……就和日语中的‘抱‘一样,就是那个……’抱‘的另一种意思。”

“佐助君听明白了么?”

佐助皱着眉想了想,“就是,那种意思吗?”

“对,就是那种意思。”妹子把手机收起来,看来佐助是明白了。

“这件衣服是哥哥送给你的吗?”

佐助点点头。

“你们都不懂中文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很正常,那边那个美国小哥身上纹的‘发福’也很让人哭笑不得。”

“我哥哥是学中文的。”

妹子一愣,“咿呀,可能哥哥并不知道这个字的另一层含义也说不定,毕竟课本上应该不会讲这个东西哈哈哈……”妹子在艰难的打着圆场。

“谢谢你了,我还有些事情先走了。”

“啊好的,那再见佐助君。”妹子看着佐助的身影似乎在散发着黑气。

是不是办错了一件事啊,不禁思考。

 

鼬走进教室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锄禾’,‘当午’是谁呀?”

“鼬这是有女朋友了吗?”

“中文系的浪漫啊!”

“但是对方可不一定能理解这种浪漫。”

“你们怎么都这么污,中文系的浪漫应该是对着妹子称赞道‘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得了吧,你那个人家更听不懂。”

教授这时走进来,几个人也就停止了讨论。

 

下课后结伴去食堂吃饭。

“I~TA~CHI~”

听到有人喊鼬,几个人都回过头来,只见身后不远处一人在撑着膝盖平复气息,应该是一路跑来的吧,等他站直身后,几个人不约而同的说了句,“当午君!”

“居然是男孩子!”

“你们不觉得和鼬很像吗?”

“是鼬的弟弟吧,鼬不是说过他有个弟弟。”

“咦?和弟弟穿‘锄禾日当午’吗?”

而鼬已经走到佐助面前,“佐助,你怎么跑来了?”

“这件衣服你是不是故意的?”佐助瞪着他,“我已经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参加活动,一个中国留学生告诉我的。”

鼬笑了起来,“不喜欢吗?”

“我要和你换。”

“换?”

“我要穿你这件!”

“你这么远跑来就是为了这个?可是我们的号码不一样啊。”

“要你管,我就要这件!”

--------------------------------------------------------------

因为三次元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厉害了我的弟那篇会是缓慢的更,可能会非常缓慢_(:з)∠)_

不要问我车怎么办,报废太久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开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