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迷之关系 中

迷之关系  上


擦了一下嘴角,佐助想着总算可以去买饭团了,结果回身看到路口那还站着一个男人,正用一种奇特的眼神盯着他看,目光中透露出的不可思议仿佛他是个怪物。

有点不爽,还是个长发,一看就不像好人。

也是过来找他麻烦的?

佐助向前走几步,语气不善道:“喂,你站在那做什么?”

鼬一愣,条件反射似的蹦出一句:“请问你知道哪有卖三色丸子的吗?” 

佐助也一愣,难道是来搭讪的?不过这个套路也太古老了。

“出去那条街,右转,一直走就能看见。”佐助边说边往外走,在经过鼬的身旁时被鼬抓住手臂,“我已经迷路好多次了,你能带我去吗?”抓他手臂的人一脸真诚。

佐助本来有些烦,但是当他转过头近距离看到鼬的脸后,心中生出一种亲切感。

——为什么和我这么像?

“那你跟着我吧,我正好去那边买饭团。”佐助放软了语气。

于是鼬像小学生一样跟在佐助后面,想找些话题但是初次接触人类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只能靠着仅有的交集来发挥。

“嗯……你说的饭团是什么样子的?好吃吗?”鼬小心翼翼地问。

怎么会有人不知道饭团是什么?佐助皱了下眉,这人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实际上,鼬并不是傻子,他只是不是人。

是妖。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佐助敷衍过去。

啊,这个话题就这样被终结了,鼬有些沮丧。

“那……你吃过三色丸子吗?好吃吗?”

“我不喜欢甜食。”

啊,这个话题也没能打开,鼬更沮丧。

再一路无话,来到了卖饭团的便利店。佐助走过去拿起一个,想了想又拿了一个,结好帐走出店门随手递给了鼬。

“我的?”鼬有些惊喜。

“嗯。”

鼬拿着饭团,看了看不知道怎么撕开包装,想偷瞄佐助,结果发现佐助已经吃掉一半了。相处不太顺利的鼬有些不好意思再麻烦佐助,想继续自己研究时饭团被佐助拿走了,轻车熟路的撕开包装后又塞回鼬的手里,全部过程一句话没说。

“谢谢。”

佐助也只是点点头。

又走了一段路,到了卖团子的店铺。

“到了。”佐助停下脚步。

鼬看着牌子上的字,原本也打算买丸子回请佐助的,但是佐助刚刚说了不喜欢甜食,难办啊,但是最难办的事并不是买几串丸子,而是……

“先生,我们不收外币的。”店员微笑着说。

鼬有些尴尬,很明显出门旅游没做好准备,但是,妖界的货币大概也没法兑换。

当鼬吃着佐助买给他的三色丸子时,意识到,原本打算吃了东西就回家的计划需要更改一下了,毕竟现在身负债务。

走到岔路口,佐助又停下来,“我要去打工的咖啡店了,你……”

打工?鼬想着这不正好,于是问道:“你们店里还招人吗?”

佐助想了想,倒是听说有个白天班的店员要辞职,“你要去打工?”

鼬点点头,“嗯,不然我没有这个世界的货币,也没法请你吃东西。”

请我吃不吃东西到不重要,‘这个世界的货币’是什么鬼,你难道是‘那个世界’的人吗?有点可怕啊。

“你是从哪个国家来的?”佐助开始小心翼翼地问了。

“我也说不上来,总之是离这里很远的地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们那的食物只有蔬菜。”

虽然还是很奇怪,但是感觉也有点可怜。

“你要去打工的话就跟着我吧,这个时间老板应该也在。”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咖啡馆,正好老板在吧台。

“来了佐助。”

佐助点点头,老板紧接着看到身后的鼬,一愣,“咦?佐助,这是你哥哥吗?”

我一个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孤儿,哪来的哥哥。

“不是,他想来打工。”

“你们长得很像诶!”老板感叹到,“好看的小哥哥能提高店的人气,当然欢迎。”老板说着走出吧台,向鼬伸出手,“如何称呼?”

“鼬,宇智波鼬。”两人进行了友好的握手。

“宇智波?很奇特的姓氏呢。”

鼬笑了笑,又偷瞄了一眼佐助,因为刚才在说哥哥的时候,他感觉到佐助好像有些失落。但此时佐助已经准备去员工间换衣服了,他只能看到一个背影。

“会调咖啡吗?”

“不会,以前没做过,但是我应该能很快就学会。”实际上鼬连咖啡是什么都不知道。

“鼬君很有自信嘛!这样,三天的时间,三天后我会随机点三种咖啡,如果我喝着满意就算通过,如何?”

“没问题,那我是要自己学还是……”

“你和佐助君比较熟,就让佐助君教你吧,我一会儿和他说一声,不过先确定一下,你是做兼职还是全职?”

“都可以。”

 

于是鼬再一次成为了佐助的小跟班,客人每点一种咖啡,佐助都会给鼬示范讲解——

——“拿铁是意式咖啡加奶,拿铁上再加一层奶泡就是卡布奇诺。”

——“玛奇朵是意式咖啡不加奶直接加奶泡,欧蕾是黑咖啡加奶。

——“摩卡要加巧克力糖浆、奶、奶泡和巧克力碎屑。”

而鼬的学习能力真的很强,听一次后就能将咖啡调的很好,店员们都很惊奇。

咖啡馆营业到晚上11点,店员们在门口纷纷道别,鼬站在原地不动,看到佐助走出几步又回头问他:“你不走么?”

“我不知道去哪。”鼬非常贴合实际的回答。

佐助觉得自己真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爱心泛滥了,刚刚若是一走了之什么事都没有。现在他十分清楚的知道这人既没钱又没住处,然后看起来在‘这个世界’里还只认识他一个人。

于是带回了他租的单人公寓,公寓不大,陈设简单,还好床能容得下两个人。

“我白天要去学校上课,晚上去咖啡馆打工,你……随意。”佐助说完就去浴室洗漱了。

浴室出来倒头就睡。

“头发湿着睡觉对身体不好。”鼬皱着眉说。

“累、懒。”从枕头里发出闷闷的声音。

鼬去浴室拿了毛巾出来,“你坐起来,我给你擦。”

佐助没理,鼬只能自己动手,可能佐助真是累了,最后靠在鼬的肩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佐助醒时发现鼬已经穿戴整齐。

“早啊佐助,快去洗漱然后吃早饭啦,不是要去上课么?”

佐助整个人有点蒙。

洗完漱出来早餐已经摆好,是烤面包和煎蛋。

“厨房里的东西我都不太会用,研究了好半天,以后你有空教教我,我能帮你做饭,作为我对你收留我的报答。”

佐助本想回绝,但看着鼬一副积极的样子,也没说出口,任其自由发展了。

 

三天后的咖啡测验当然出色完成,鼬正式成为了咖啡馆的员工,只不过上的是白天班,和佐助岔开了时间。

但是鼬原本就没什么去处,佐助每天都是放学后直接过来,晚餐就是在路上买个饭团,就像他们遇见的那天一样,鼬觉得这样太没营养了,于是每次都下班后回家做好便当,再带到咖啡馆,有时会再回去洗衣服打扫房间,不过最后都会等佐助下班一起回家。

佐助觉得鼬似乎做什么事都很有天赋,家里的电器用的比自己都熟练,其他店员们都说,谁要是嫁给鼬简直会幸福死。

鼬第一次领工资那天,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饭,美其名曰庆祝。此后鼬更是开始尝试各种食材,当佐助有一天开门闻到了纳豆的味道时,整个人暴起,“出去拌!出去吃!”

鼬很委屈,觉得纳豆明明是那么美味的食物。于是邻居们偶尔会看到独自蹲在家门口吃纳豆饭的鼬,看起来有些可怜呢。

等佐助到了考试周时,每天要看书背题到很晚,鼬都会陪着他,在他看完之后拿书考知识点,还会准备宵夜,两个人有时打打闹闹,复习也不觉得无趣。

只是佐助有些郁闷,鼬的记忆力真的好到令人发指,考过他的知识点鼬都能记得很清楚,佐助有时会说,你这样的才能留在咖啡馆真的浪费了。

“我觉得在咖啡馆工作挺好的啊,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咦,佐助你脸怎么红了?”

 

慢慢地,两个人都已经习惯有彼此陪伴的日子了,鼬渐渐觉得自己喜欢上佐助了,每次看佐助的一举一动都觉得十分可爱。

你看,他喜欢佐助,觉得佐助可爱,佐助又和自己长得很像。

难道……我有自恋倾向?鼬不禁怀疑。

这件事真是难以理解。

而同时,佐助也一直觉得鼬不可思议,来路不明,技能成谜。

但是自己现在似乎已经很依赖他了,怎么办呢?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