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迷之关系 上

迷之关系

 

根据小故事改编,小故事链接

私设如山

毫无逻辑

 

“混沌初开,乾坤始奠,身负异能者为妖,资质平庸者为人。而在众多异能者中,有一对兄弟继承了神力,哥哥名为因陀罗,弟弟名为阿修罗,我想你们都应该知道,因陀罗就是我们宇智波一族的先祖。”

“哇哦,那我们一族是拥有神力吗?”宇智波小朋友A惊讶道。

“那是怎样的神力?很厉害吗?”宇智波小朋友B提问道。

“神力从何而来?是有神的存在吗?比妖更高级吗?”宇智波小朋友C补充道。

问题怎么这么多,带土很后悔来帮带幼儿班的课,不过既然来了也只能继续。

“神从何而来,这个讲起来就很复杂了,我们今天的课程是宇智波一族的历史,既然因陀罗是宇智波的先祖,那大家猜一下,阿修罗是哪族的先祖呢?”

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都盯盯看着带土。

“答案是,千手一族。”

“噫~~~~~”集体的嘘声。

“因陀罗和阿修罗虽然是兄弟,但两人的想法截然不同,所以经常吵架,最严重的一次两人打了起来,然后就再也不说话了。”

“作为弟弟,阿修罗应该听哥哥的话!”宇智波小朋友D不满道。

“就是就是!”其他小朋友跟着附和。

“所以宇智波和千手的相争是从先祖开始的,直到今天。”带土没等小朋友插话继续道:“和弟弟分开后,因陀罗意识到,假如没有弟弟的存在也就没有这些烦恼,于是他本着为族人考虑的原则,决定在族内实行计划生育,每对夫妇只能有一个孩子,这样就再不会有烦恼了。”

“这样吗?怪不得我和妈妈说想要个可爱的妹妹她说不行。”宇智波小朋友E叹息道。

“是的,因为这也是宇智波的祖训,所以族人都不敢违反的,不过……”带土话锋一转,“在宇智波历史的长河中,还是有一对夫妇违背了祖训。”

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起来。

“名为宇智波田岛的男人,家里生下一对兄弟,长子是我们族非常有名的人物。”

“宇智波斑。”一个声音答道。

大家循声望去,是一个坐在角落的小朋友。

“回答的非常正确,这位小朋友看起来气宇不凡,你叫什么名字?”带土又开始了他作为文学老师拽词造句的爱好。

“鼬。”

“那这个故事你能继续讲下去吗?”

鼬点点头站了起来,“斑的弟弟叫做泉奈,后来因为在和千手一族的战斗中受了重伤,不久便去世了,此后斑的性情大变,离开了宇智波领地,之后的踪迹无人知晓。”

“是的,泉奈是被千手柱间的弟弟千手扉间扔出的土豆击中而受伤的,对于泉奈会离世千手一族也表示惊奇,于是这场变故也一直被族人当作是违背祖训的惩罚,所以现在对你们都是独生子这件事的缘由理解了吗?”

小朋友们都点点头,带土拍拍手,“这节课就到这里啦,小朋友们再见。”

 

鼬回到家的时候发现父母不在,可能又是被组织去踩千手一族的豆苗地了,鼬翻出来一本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等再醒来时天都黑透,还是不见父母回来,找了些吃的填饱肚子,继续等父母回来。

富岳和美琴回来时已是深夜,轻手轻脚的打开门,结果刚迈进屋里就听见鼬的声音。

“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

两人吓了一跳,这个时间原本以为鼬已经熟睡。

难道被这孩子察觉到什么了?两人在黑暗里对视一眼,然后打开灯,美琴说道:“鼬怎么还没睡?都这么晚了。“

鼬坐在沙发上揉揉眼睛,“有事情要和爸爸妈妈商量。“

“商量事情可以等明天啊,你现在还小,需要充足的睡眠来长身体。“美琴走过去摸着鼬的头发。

“我想结束幼儿园的课程去学校。“

“行行行,你先去睡觉,明天妈妈去学校办。“鼬的资质很好,之前老师就已经建议过让鼬去小学组上课。

鼬点点头,起身往卧室走,刚走出几步又转过身来,“爸爸妈妈怎么回来这么晚?“

“额……“美琴犹豫着。

“我和你妈妈在回来的路上遇见了一个迷路的孩子,因为他也记不清家在哪,把他送回家花了很长时间。“富岳赶忙接道。

“是宇智波家的孩子吗?“

“是住在人间的孩子。“

鼬点点头,转身回卧室了。

 

实际上,两人并不是因为帮助了迷路的孩子。

几个月前,美琴发现自己怀孕了,和富岳商量后,两人都舍不得打掉孩子,但是宇智波的祖训在,如果违背怕是会受到惩罚,届时对两个孩子都是灾难。后来听说人间有一种地方叫福利院,会收留孩子抚养,想来想去两人决定将孩子生下来,隐瞒族人送到福利院,这样孩子能活下来,两人也可以不定时偷偷的去看看。

给孩子起了名字叫佐助,今晚趁族人去进攻千手族领地时去往人间,将佐助放在福利院门口,然后躲在一旁直到看到佐助被福利院的人抱进去。回来的路上两人心情一直很沉重,美琴刚刚摸着鼬的头发又想到佐助,险些控制不住情绪。

两人一夜未眠。

 

佐助一天天长大,福利院里都是没有父母的孩子倒也不觉得怎样,只是每年的7月23日都会在他所住的房间窗台收到蛋糕和礼物,以及写着“佐助生日快乐“的卡片。佐助也曾试着在那天趴在窗台想见到送礼物的人,只是每次都会莫名其妙的睡着,醒来时自己却是睡在床上,然后窗台就会出现蛋糕和礼物。

这件事也惹得福利院其他的孩子羡慕不已,甚至有一些嫉妒,并且佐助也慢慢展露出他作为妖族最基本的视觉、听觉能力以及运动素质,再加上佐助本身不喜欢和人亲近,总给人一种孤傲高冷的感觉。于是当同批孩子都到了中二叛逆期时,就总喜欢找看起来和大家格格不入的佐助的麻烦。打架是常有的事,而佐助也更偏向于这种解决矛盾的手段,同龄人中的男孩子很少有他没打过的,于是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混世小魔王。

 

鼬自打从学校毕业之后,除了参加无聊的与千手一族的蔬菜大战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度过,倒也不是在研究妖术,毕竟鼬的妖术在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了,他主要是看一些关于人类的文献。就目前而言,妖族知道人类的存在,而人类并不知道妖族的存在。不过虽然如此,妖族对人类却没什么兴趣,只有在自来也的游记小说《亲热天堂》风靡时,带动了去人间的旅游业,因为据说其中内容的取材地都在人间,后期随着小说的完结热度又降了回去。

 

这天鼬正看着关于介绍人间美食的书籍,看了一半觉得肚子有些饿,在想了家里的各种存粮蔬菜,然后对比书上插图里五颜六色的各类甜点,他决定去人间看看。

但是很遗憾,因为环境不熟,在逛了一上午之后,书上的甜点一个都没找到,正当他有些沮丧时,听到附近有吵吵嚷嚷的声音,来自不远处的一个胡同。

于是鼬第一次遇见了佐助,但他并不知道那是他弟弟。

在佐助撂倒一群人后转身看向他时,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感叹——

——“为什么和我这么像?“

 

 

 

未完待续

在码完这堆字后,我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感叹——520的日子我在写些什么啊!!

评论(20)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