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七夕贺文——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

然而已经过了七夕 →_→

于是又是匆忙的产物 _(:з」∠)_

强行给自己加戏😳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

 

电视台非要搞什么七夕特别节目,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记者,我被推到了前线,活动内容是——街头采访。

我此时正站在市中心的一条步行街上,感觉好像整条街被设定了只有成对的人可以进入一样,到处都充满了恋爱的酸臭气,只有我一个人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所以我觉得我会被选派而来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因为我是个单身狗,不需要出门约会,像刚刚采访的几对情侣,又是烛光晚餐又是游乐园又是看电影的。

无聊,肤浅,幼稚。

“哥哥,你不给姐姐买朵花么?”

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卖花的小女孩,提问对象是我旁边的摄像师同事,这个“姐姐”自然是指的我。

为了避免尴尬我必须纠正一下。

“小姑娘。”我躬下身看着她,“哥哥和姐姐并不是情侣关系,所以哥哥是不需要给姐姐买花的,知道吗?”

“那都没有人送花给姐姐么?”

感觉有无数的箭射向了我的膝盖。

“呵呵呵呵。”我只好干笑着不做解释。

小女孩转身离开前露出的近似于同情的表情深深刺痛了我,于是我决定找一个同样的单身狗采访一下此时的心情。

在转悠了好几圈之后,我终于找到一个行色匆匆的单身男子。

走这么快是为了逃离开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吧,我懂你。

但是抱歉,我必须留你一下。

“这位先生。”我火一般的速度赶到他面前,“能耽误您一点时间么?”

我的突然出现显然给他搞得一愣,但也只是一瞬间,然后露出一个礼节性微笑,“您好,请问有什么事么?”

我觉得我赌错了,刚刚追上来之前只是看到个背影,此时看来这位先生长得十分英俊,是那种光凭这张脸就有一群女孩子贴上来的类型,更别说他周身还散发着温柔易接近的气息。

走这么快大概是为了赶约会吧,我改变了想法。

“您好,我是木叶电视台的记者甜饼,现在正在做一个街头采访的活动,看您刚才走得很快是要赶去约会么?”

“并不是,我刚下了班准备回家。”

“我还在想如果您是要去约会我还是不要耽误您的时间才好。”暗自松了一口气,我笑着打圆场。

他随着我的笑声也露出了一个笑容,真是,太好看了,如沐春风。

“先问一下,您怎么称呼?”

“鼬。”

“那么鼬先生,今天是七夕节,您准备如何度过呢?”

“我想今晚我弟弟会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

“您是和弟弟一起生活?”我有些意外。

“是的。”

那也就是说……

“这样说来,您和弟弟都没有女朋友吧。”说笑的语气。

“是的呢。”

“这就是有兄弟的好处啊,像我一个没有兄弟姐妹的单身狗只能自己和自己玩。”

“像您这样的条件,应该很受女孩子欢迎才对,我感觉自己都要忍不住爱上您了呢。”

“我觉得和弟弟两个人的生活很好,所以……”

“弟弟是……年龄还很小?”我猜想着。

“没有,他只比我小五岁。”

我推测着年龄,那大概在20岁左右吧。

“是还在上大学么?”

他轻笑出声,摇了摇头,“并没有,已经上班了。”然后看我好像有些疑惑的样子,接着说,“我37岁。”

我感觉自己的眼睛都要掉出来了,他看起来绝对要比实际年龄小十岁,我如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真的么?您看起来绝对不超过30岁,我现在已经想向您请教保养之道了。”

“哈哈哈,我朋友说我十几岁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二十多,结果现在三十几了看起来还是像二十多。”

“那您和弟弟的感情一定很好吧。”

“嗯……除了他叛逆期的时候。”

他微低下头,弯起了嘴角,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小块阴影。

长得好看的人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和他多相处一会儿。

“男孩子总会经历那段时期,是经常和您吵架么?”我顺着话说下去。

“不。”他摇摇头,“相反,有些类似于冷暴力吧。他小的时候很粘我,总被邻居说成是我的小尾巴,但从上初中开始就有意疏远我了,要不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要不就干脆不回家,我们俩个有时一天说过的话不超过三句。”

“但是我觉得相比于常规的打架斗殴,去混什么帮派之类的强很多啊。”

“嗯,他是个善良的孩子,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去做那些事情的。”

“那是怎么解决的?还是说就顺其自然了?”

“我先是从自己这边找原因,因为发现他这种行为只针对我,但是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来,于是我尝试和他交谈,也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最后我只好采取强硬手段,硬闯进他的房间。”

“当时我敲他房门,在听到是我之后,房间里响起他的惊叫声和噼里啪啦像是东西掉落的声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很焦急的问怎么了,他只一个劲儿的重复他要睡觉,以及不要我进去,出于担心我还是进去了,结果看到他身上脸上都是颜料,各种工具散落一地。在看到我进来之后就整个人挡在画架上,我弟弟从小就学习美术,小时候还经常给我看他的画,而且我实在不明白一幅画有什么可挡的,最后在我们两个的对峙中,他终于让开了。”

“画纸上的人物是我,看到那幅画时我很惊讶,虽然小时候他画过很多,但是总感觉哪里不一样。再后来的交谈中,他说疏远我并不是因为讨厌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看到我就会不知所措,在说这些话时也一直低着头不看我,脸还有些红,样子可爱极了,在听到我忍不住发出的笑声时,才抬起头气鼓鼓地瞪我,最后我们互相表达了心意,于是就和好了。”

我一直听得很认真,然后总感觉这故事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那你们是一直生活在一起么?”

“分开过一段时间,从我上大学到他上大学这段期间,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学校和家里并不在一个城市,他上大学的时候我已经工作了,他和我一起住在租来的房子中,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再也没分开过。”

“分开的时间有多久?那时候一定都很想念彼此吧。”

“有6年,当然很想念彼此,所以只要有时间都会在一起,无论是他来找我,还是我回家,亦或是我们两个去旅行。”

“那一起生活了这么久,两个人肯定非常有默契。”

“嗯,我们熟知对方的一切,我喜欢的食物,他喜欢的衣服,我鞋子的号码,他的生日,我的咖啡里要放四块方糖,他洗完澡之后一定要喝柠檬水,太多太多。”

“那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由衷的感叹。

“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这时响起了电话铃声,是我不熟悉的。

所以很显然是他的电话。

“嗯……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街头采访……好……现在就回去……”

我看到他拿着电话的手,无名指上戴着戒指。

“弟弟打来的?催你回去?”

“是的,很抱歉我需要走了。”他露出歉意的笑容。

“不,耽误了您这么长时间我才是很抱歉,非常感谢您的配合。”

他刚走出去几步,我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喊了一句:“你们一定要幸福的生活下去。”

他回过头,有些惊讶的看着我,然后转成一个微笑,冲我摆摆手,“谢谢。”

当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时,我转头看了一眼摄像师,叹了一口气。

“我不想采访了,这样交工没什么问题吧。”

摄像师对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本来想找个单身狗感受一下革命友谊,结果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口狗粮。

感觉“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都是一句美好的祝福了,我大概真是需要吃药了吧。

 

鼬急匆匆的往家走,今天是星期二,他应该去花店取花。

回到家,一开门就看到佐助,将手里的花递过去,然后进门开始换衣服,佐助则在客厅一边换新的花,一边抱怨他的晚归,换好衣服的鼬走过来,佐助刚把花换完,鼬轻轻拨弄着花瓣。

淡蓝色的,一束勿忘我,花语是永恒的爱。

一直盛开在他们一起生活的屋檐下。

鼬从身后抱住佐助。

“节日快乐,佐助。”

牵起佐助的手,在指尖落下一吻,彼此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银色的光芒。

佐助微转过头,两人亲昵的蹭在一起,现在的佐助早已褪去了青涩,就连从出生开始就不听话的炸毛都柔顺了下来,眉眼也不再凌厉。

爱他,一如既往。

晚餐果然很丰盛,虽然是节日但两人没准备什么特别的度过方式。

只要在一起,每天都像节日。

“佐助,你还记得你和我表白的时候么?”已经躺在床上准备入睡的时候,鼬问起来。

偎在鼬怀里的佐助已经处于入睡的边缘,不知是不是有意识地嘟囔了一句“哼,你都没说你也喜欢我”,然后搂住鼬的脖子,蹭了蹭,继续睡了。

鼬低头吻了一下佐助的发顶。

那天,你脸上蹭着五颜六色的颜料,站在我面前,额头轻轻抵在我的肩膀上。

“我喜欢你,哥哥。”

我并不是没有回答。

如果你耳朵也贴过来,就能听到,我的心,跳得快要蹦出来。

-----------------------------------------------------------

这个题目是早就想好的,本来想搞成FFF团的,比如说副会长助助的动员大会演讲题目什么的←你,然后又,歪了,搞成了像是老夫老妻的回忆感慨似的东西。

下一篇会发个车,上次说的200粉感谢,想的设定无节操狗血OOC

再然后,给旧坑撒点土吧orz

感觉已经无法祝大家节日快乐了


评论(37)
热度(3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