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世界性难题

*昨晚睡觉前想到的梗

*有点短小

*脑子继续有病系列


1、鼬的场合

 

鼬正跪坐在榻榻米上,在来的路上已经思考过母亲突然叫他谈话的各种可能性。

关于进入警务部队的事情?——这会是父亲的谈话内容。

去相亲?——自己已经明确表示过拒绝。

而此时母亲跪坐在小茶桌后,从他进来开始一直在进行着繁复的泡茶程序。

总感觉气氛有些严肃,鼬将双手放在膝上,低着头,在母亲讲话之前决定潜心研究榻榻米的纹路。

“鼬,如果……”

听到叫他,鼬抬起头,看到母亲端起茶杯,茶气氤氲,表情看不分明。

“我和你女朋友同时掉入水中,你会先救谁?”

母亲的声音一向柔和,说罢啜饮一口茶,茶杯放下时瓷质的茶杯和木质的茶桌碰撞,发出小小的声音。

然后抬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鼬觉得他现在满眼榻榻米的纹路。

“妈妈,如果您和佐助同时掉入水中,您希望我会先救谁呢?”

母亲的眼神有些游移,大概是没想过问题会被问回来。

“当然是救你弟弟。”

作为母亲,答案是一定的。

“那如果妈妈没其他事情,我就回去了。”

鼬轻轻合上了身后的门。


2、佐助的场合

 

被母亲告知饭后去她房间时,佐助就在脑中开始回想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会导致挨骂。

这次的考试成绩依然是全班第一。

没有和吊车尾的打架。

没有早恋,拒绝了所有女孩子的告白。

所以想来想去,母亲到底为什么要找他谈话。

佐助敲敲门进去,母亲摆手叫他坐到身旁。

“我听玖辛奈说,佐助在忍者学校很受欢迎呢。”

母亲揉着他的头发,佐助有些不好意思。

“没……没有啦。”

“那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又低头凑到跟前看着他,佐助慌乱的把头转向一边,没说话。

“如果妈妈和喜欢的人同时掉入水中,佐助要先救谁呢?”

佐助回过头来稍瞪大了眼睛看着母亲。

“哥哥会救妈妈的。”

语气笃定。

“如果哥哥不在呢?”

“哥哥不是和妈妈一起掉到水里了么?”

佐助仿佛看到了母亲嘴角的抽动。


3、妈妈的场合

 

休息日,鼬和佐助一起懒在家里不出门。

“哥哥。”

趴在一旁翻杂志的佐助蹭到鼬的身边。

“怎么了?”

鼬正在练习书法。

“征集:如何完美回答女朋友的问题,我和你妈同时掉入水中,你会先救谁?”

鼬的毛笔停在纸上,已经阴湿了一块。

“杂志上的。”

佐助用手指着一个位置,给鼬看。

“妈妈前几天问我了一个类似的问题,说如果她和我喜欢的人一起掉入水中,我会先救谁?”

“那你怎么说的?”

鼬索性放下笔。

“我说哥哥会救她啊。”

这句话毕竟还有那么点歧义,鼬在思考到底代表着哪个含义。

“其实我觉得哥哥不会掉入水中。”

佐助把杂志扔向一旁,一翻身枕在鼬的腿上,鼬的手顺势抚上他的脸。

“妈妈也问过我。”

“哦?”

“她说让我先救你。”

“哈哈哈哈哈……”

两人笑起来,然后闹做一团。

“你们两个。”

突然出现的声音,两人停止笑声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半开的格子门,母亲正站在那,虽然脸上是笑容,但两人总感觉有黑气正在散发出来。

“没有晚饭。”

格子门缓缓地关上了。

 

“咕噜噜噜……”

“哥哥,我饿。”佐助摸着肚子,瘪瘪嘴。

“我悄悄出去买点吃的,再等一会儿。”

鼬拉开房门,结果看到门口摆着餐盘,食物都用保鲜膜封好的,摸了一下还有热度。

“看来妈妈并没有真的生气。”

已经吃完饭,两兄弟在水池边一起清洗餐具。

“妈妈果然最好了。”

“要是真的掉到水里,还是要救妈妈。”

鼬洗完最后一个盘子递给佐助。

“笨蛋,控制查克拉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以为妈妈做不到么?”

佐助把最后一个盘子擦干放好。

“所以妈妈根本不会掉入水中。”

鼬敲了一下佐助的脑袋。

 

美琴看着两兄弟回到房间,没饿着就好。

自己生的儿子能怎么办呢?

 

END

 

之前总欺负papa,所以偶尔也要欺负欺负mama!


评论(35)
热度(6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