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小甜心

*甜心一定是甜的但是文有点酸

*上面描述的只是个过程

 

心情是极度低落的,佐助不得不承认,原本约定好的见面日被突然延后,已经站在车站里的佐助茫然地看着手里去往东京的车票。

刚刚的电话里,鼬问了他是不是已经买了车票,他的回答是还没有。

彼时期待的感情有多强烈,此时失落的情绪就有多浓烈。

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后,佐助还是去窗口把票退掉了,放空的大脑完全不想思考接下来应该做什么,连路都不想走一步。

于是坐在了就近的候车区,看着人来人往,耳边都是嘈杂的声音,有相见的喜悦,有分离的哀伤。

车站比礼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感情。

大厅的广播里开始通知乘客检票,是他本应该乘坐的那趟列车,周围很多人站起来涌向检票入口。

他很想加入其中,让这趟车载着他,去见他想念的人。

检票结束,一排连座的椅子只剩下他一个人。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一声,佐助掏出来一看,居然是鼬发来的QQ消息,点开。

 

「哥哥:小甜心」

 

佐助微皱起眉,这绝对不是鼬一贯对他的称呼,他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号码被盗了。

试探性的回复。

 

「甜食的烦恼:怎么了?」

 

很快对方便回复。

 

「哥哥:在干嘛?

甜食的烦恼:打扫房间。」

 

从鼬给他打电话到现在不超过半个小时,此时的他是不可能回到家中的,所以如果对方真的是鼬的话,绝对会产生疑问。

 

「哥哥:这么勤劳啊」

 

看来不是了,佐助打算不再理这个人。

 

「哥哥:能帮我充点话费么?」

 

被盗号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佐助将手机重新揣进衣兜里。

大概过了十分钟,又响了起来,因为存在着其他人发消息的可能性,佐助只好再一次掏出手机。

 

「哥哥:你生气了?怎么不理我?」

 

虽然已经确定屏幕的另一边并不是所想的那个人,但佐助的情绪还是被这句话吊了起来。

 

「甜食的烦恼:是的我很生气,非常生气。

哥哥:为什么生气了?

甜食的烦恼:因为你,都是因为你,你知道我原本有多期待今天的见面么?每天数着日子过,随着时间的缩短内心不可抑制的激动着,然而在终于等到这一天来临时,你却说我们无法见面了,你有论文要写,你有presentation要准备,你有讲座要参加,你有太多的事情要做,除了见我。

甜食的烦恼: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分开的日子里我有多想你。」

 

佐助一口气打完这些话,这些他绝不会在鼬面前说的话。

半个小时之前,他在电话里说——“我明白,没关系,那哥哥快去忙吧。”

他在鼬的面前永远都会是一个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的模样,尤其在鼬去东京念大学之后,或者说在他发现自己对鼬,对亲生哥哥有了超越兄弟的感情之后。

不敢要求太多,怕鼬觉得烦而厌恶他。

不敢靠的太近,怕鼬发现他的感情而远离他。

爱情使人卑微,佐助觉得自己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

 

许是对方被他的回复震惊到了,久久没有消息,也是,本来只是想骗个电话费而已,谁会在意呢?

 

「哥哥:对不起」

 

佐助有点想笑,你说什么对不起,和你并没有关系。

 

「哥哥:我也很想你」

 

心脏漏跳了一拍。

 

「甜食的烦恼:但是你从来什么都不说」

 

像受到蛊惑一样。

 

「哥哥:我是怎样地爱你,

诉不尽万语千言。

我爱你尽我灵魂所能到达的,

高深和广远。

无论是白昼还是夜晚,

我爱你不息,

已融入我生命,

不能间断。

爱你,以昔日的忧伤和童年的忠诚,

爱你,以眼泪、笑声及全部的生命。*」

 

佐助将这首诗在心中默念了一遍,甜蜜与苦涩的感觉同时蔓延。

甜蜜为这首浓情蜜意的诗。

苦涩为这人并不是心中所想之人。

 

「哥哥:现在知道了么?」

 

这人一定是个撩人高手吧。

 

「甜食的烦恼:这样的诗至少要手捧玫瑰吧

甜食的烦恼:谢谢你,能让我听到这样的话,尽管我知道你并不是他本人」

 

这样虚幻的爱意终归要结束。

 

「甜食的烦恼:你告诉我号码吧,话费就算我给你的谢礼。」

 

佐助盯着屏幕,结果看到鼬的头像暗了下去,随即又亮了起来。

应该是鼬重新登录了他的号码,佐助将手机重新揣进衣兜,站起身离开车站。

佐助决定步行回家以消磨时光,从车站到家里的路程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

天空灰蒙蒙的,刚好没什么阳光,云一层压着一层,像涂了厚厚的油彩一样,可能不知何时就会下起雨,也拜这样的天气所赐,逛街游玩的人并不如往日多。

 

佐助也只是一味地走着,这条道路他极其熟悉,前面不远处就是他和鼬曾经就读的小学。

校门前的樱花树已经褪去了繁华,校牌的白墙掩映在枝叶的阴影里。

午休的时候总是拿着便当盒跑到鼬的班级门口,然后鼬会牵着他去天台、去树林或者干脆就拉他到课桌前一起吃午饭。体育课不小心扭伤脚,会急匆匆的跑来照看他,放学后一路背着他回家,也还能想到当时被路人注视时自己有别扭。

那是他肆无忌惮粘着鼬的时候。

 

再走过一段路,是一座图书音像大厦,那是鼬升到初中时,两人约定放学见面的地方,他放学的时间总是要早一些,就会拿起书架上的漫画看,十分入迷,每次都要鼬敲他脑袋时他才发现。有时正看到关键的剧情,会央求让他看完再走,虽然鼬每次都说回家晚了会挨妈妈的骂,但实际上却一直依着他由着他。

架子上一定又摆上了新一期的漫画,然而他已经没有走进去看一看的愿望了。

 

果然即使在这样的天气里,野宫神社的人还是一样的多,虽然神社很小,香火却一直很旺,祈福的人排着长队,是有名的求良缘求进学的灵验之地。鼬升学考试那年,他们一起来求过学业御守,在路过良缘祈愿的地方时,鼬还煞有介事的问他有没有要许愿的恋爱对象,他当时红着脸快步拉着鼬离开了。

现在他有了想要缔结良缘的对象,却不敢向神明祈求。

 

这样走走停停,回到家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进门摸到玄关处的开关,按下后灯却没有亮起来,佐助反复试了几次,最后只得承认,灯和开关,不知道是哪一个坏了。

手机响起消息提示的声音,佐助掏出来看,鼬发来的。

 

「哥哥:左边柜子第二个抽屉里有蜡烛,点亮它,用手拿着。」

 

佐助有些奇怪,鼬怎么会知道家里的灯坏掉了,第一反应是鼬是不是在附近,佐助回身打开门四处张望,最后失望的关上门,鼬在东京,并且今天很忙,他是知道的。

 

「哥哥:不要怀疑,按我说的做。」

 

屋里并不是漆黑一片,佐助借着从窗户透进来月光,拉开第二个抽屉,果然里面放着一个烛台,点亮后,佐助回了消息。

 

「甜食的烦恼:好了

哥哥:去书房,书架上第三排第六本书的69页里夹着东西。」

 

佐助小心的举着烛台,烛火随着他的走动来回摇晃,在地上拉出虚晃的影子。

将烛台放在书桌上,佐助抽出了第三排第六本书——《十四行诗》,这本书他从来没读过,他对诗集一类的书向来没兴趣。

书本身比较薄,不需要翻页数就轻松地抽出了夹着的东西,放到烛光附近,居然是两张温泉旅馆的套票。

 

「哥哥:找到了么?

甜食的烦恼:嗯,但是……

哥哥:接下来去你的卧室,在你的枕头底下。」

 

佐助来到卧室,在枕头底下摸到了硬硬的类似于木牌一样的东西。

一块心形的野宫神社的绘马,上面画了两个人,佐助能看出来,那是他和鼬。

有点想哭。

 

「甜食的烦恼:我看到了

哥哥:那再去餐厅。」

 

佐助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餐。

 

「哥哥:最后回到玄关,鞋架的最上面。」

 

是一张车票,佐助翻过来,车票上写着:

6:20  XXXX车次

宇智波鼬

东京—京都

 

佐助简直不敢相信,又有消息发来。

 

「哥哥:打开门。」

 

佐助去拧门把的手都有些颤抖。

鼬站在门口,将怀里捧着的一束玫瑰递到佐助面前。

“我是怎样地爱你,

诉不尽万语千言。

我爱你尽我灵魂所能到达的,

高深和广远。

无论是白昼还是夜晚,

我爱你不息,

已融入我生命,

不能间断。

爱你,以昔日的忧伤和童年的忠诚,

爱你,以眼泪、笑声及全部的生命。*”

 

“这次,可以了么?”

鼬的笑容温柔如月色。

从看到鼬开始,佐助的眼泪就漱漱地往下掉,滴落在眼前的玫瑰花瓣上,像一颗一颗露珠。

 

“我才不喜欢玫瑰花。”佐助抹掉眼泪扁着嘴说。

“你说想要的,那不喜欢我就扔掉。”鼬作势就要扔了。

佐助赶忙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

“它现在是我的,我说了算。”

一阵风吹起。

“佐助君是不是该回应我的真情告白了?”鼬的眼中闪现着挑逗之意。

“大骗子。”佐助赌气。

“唉我真伤心,我这样精心准备你却说我是骗子。”

“不是不是。”佐助最受不了鼬摆出一副忧伤的样子。

“我不会什么诗。”抬眼盯着鼬的眼睛,勾起嘴角。

“我可是行动派。”

佐助后退一步,一把将鼬拉进屋子压在门上就吻了过去,也不知道黑漆漆的是怎么准确无误的找到对方的嘴唇。

也许无数个场景中练习了很多遍?也许身高差刚刚好?

也许他们本就是天造地设。

一吻结束。

鼬捧着佐助的脸。

“你以后要一直都保持这种行动力才好。”轻吻落在额头上。

“也就不用让我费这么大的力气让你说出心里话。”

佐助将额头抵在鼬的肩膀上。

“那你到时候可不要嫌我烦。”

两人都轻笑起来。

 

 

第二天,两人来到野宫神社。

佐助在绘马上又加了一句话,两人将它挂在绘马架上,然后双手合十,虔诚地祈求神明来实现愿望。

晚上住在订好的温泉旅馆,鼬出去拿吃的,佐助一个人留在房间,转头看到鼬的手机没拿,想了想,给鼬发过去条信息。

“滴滴吧啦吧啦”,鼬的手机响了起来。

佐助凑过去看。

 

「小甜心:[表情]」

 

备注居然真的是小甜心,佐助瞬间红了脸,把手机扔在一边整个人卷进被子里。

 

「小甜心:看在你那么喜欢甜食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

*截取自勃朗宁夫人的《How do I love thee》,原文是十四行诗

一开始的脑洞是真的被盗号了,因为尼桑除了助助之外的备注都是全名,所以盗号者以为助助是尼桑的女朋友,戳破之后盗号者问他为什么能知道不是本人,助助说因为这号的主人是不会叫他小甜心的,于是盗号者给助助发了列表截图,说小甜心是你的备注啊,助助就有些懵,盗号者下线之前还说,那大概这人是暗恋你吧。←和现在简直不要歪太多,现在这个版本,希望大家会喜欢【捂脸】

大概每次开脑洞都是甜梗,我都快忘了原作里这对兄弟处处是刀的事实了【←催得一手好眠

我怎么感觉现在鼬佐都要冷到南极去了,是我的错觉么??

居然200粉了,决定用飙车做感谢,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飙上,最近经常加班啊哭

评论(27)
热度(5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