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发病,间歇性正常|ω・)و ̑̑༉

【鼬佐】爱の一族之爱的战士宇智波鼬 下

*有带土和卡卡西的设定

*还需要蛇精病和傻白甜预警么?



爱の一族之爱的战士宇智波鼬 下

 

卡卡西一脸茫然。

鼬直起身,态度诚恳,“其实我是想让卡卡西队长帮我个忙。”

于是鼬接下来讲述了从他发现自己喜欢一个男人时的心惊,朝夕相处却又不敢表明心意时的心酸,看到对方对他也有好感度时的心悸,察觉到有情敌存在时的心焦。

讲述的整个过程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声情并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所以卡卡西队长。”鼬轻拭掉眼角的泪珠,“我想开万花筒写轮眼,确定一下我在他心里是不是好感度最高的,如果是,我就准备坦白心意,如果他喜欢别人,那我祝福他。”

“为什么不直接去表白呢?”卡卡西提出了疑问。

鼬转头望向远处,语气带着淡淡的忧伤,“因为我,不想被他讨厌,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的喜欢,如果可以,我还想能继续留在他身边陪着他。”

卡卡西被鼬的温柔善良感动不已,鼬虽然加入暗部的时间还不算长,但他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队长卡卡西的肯定,在卡卡西看来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

我果然没看错你,鼬。

与此同时,卡卡西还深感惭愧,为自己没能及时察觉到部下的困扰,于是他先拍了拍鼬的肩膀表示安慰,然后叹口气,“我懂其中的艰辛,你是我的部下,又是带土的族人,放心,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你。”

鼬的眼睛顿时亮起来,又一个大鞠躬,“谢谢卡卡西队长。”

看到鼬欣喜的样子,卡卡西也深受感染,“那到底要怎么做?”

鼬解释了一番,大意是要等他和带土成为好朋友之后,卡卡西要假装甩了带土,只要让他看到带土失恋这个场景就可以了。

“包在我身上。”卡卡西竖起了一个拇指。

“事后小叔叔会不会生气啊。”鼬露出有些愧疚的表情,“之前我只考虑自己了,仔细想一下这样对小叔叔不公平。”

“没关系,都是为了‘love&peace’,既然他想成为火影那就必须要做到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鼬挣扎了一下,最后双手合十说了一句“对不起了小叔叔!”对卡卡西再次表示感谢后,“那我去找小叔叔发展友谊了。”

“好,不要有心里压力,幸福在向你招手!”

鼬转身,暗自一笑,计划通。

 

带土就职于警务部队,除了平时的工作外,也会接一些好感度任务,并且由于他和卡卡西的恋情几乎全忍界皆知,所以接的任务基本上都是同志间的。

嗯,同志之间要互相帮助嘛,带土经常这样说。

于是鼬接近他就更容易了。

“小叔叔,我有个问题想要请教,您午休的时候有时间么?”鼬敲了敲带土办公室的门,被请进屋后,开始新的剧本。

带土放下手中的笔,抬起头看着鼬,“是鼬啊,什么事?”

鼬歪了一下头,有些不好意思道:“在这里不方便说,所以想问您午休的时候有时间么?”

带土想了想,“那演练场见?去那可以么?”

“好的,那我走了。”

看着鼬离开的身影,带土思考,鼬来找自己干嘛呢?

 

午休时演练场的小河边,带土去的时候看到鼬已经等在那了。

“什么事?”

“我有问题想请教小叔叔。”

带土点点头,示意鼬继续说。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一直以来我们的关系都很亲密,但是最近我发现,他和另一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那个人,毕竟也可能他们之间只是友情,所以想请教一下小叔叔,要怎么分辨他们之间是爱情还是友情?”

带土一开始听得莫名其妙,恋爱问题为什么要找他,他又不是知心大姐。

不过后来感觉到问题的重点貌似是……

“你喜欢的是个男人?”

鼬点点头。

好吧,同志之间要互相帮助。看鼬貌似不想透露喜欢的人是谁,不过从描述上也能猜个大概,但还是装作不知道比较好。

“好吧。”带土抱起手臂,一副很有权威的样子,“作为过来人,这种事我也是经历过的,你知道的,卡卡西和凯的关系一直不错。”

鼬也表现出虚心请教、认真听讲的样子。

“虽然我一直认为我在各方面都要比那个粗眉毛强得多,但是没准儿两人王八看绿豆就对上眼儿了。”

“额……那您是怎么做的呢?”

“多在他面前表现,让他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到我的身上,平时旁敲侧击的问他对凯是什么看法,然后观察他的反应,最后……”带土停顿了一下,一脸认真,“不行就强推。”

“啊?这样好么?”鼬表示疑问。

带土语重心长,“鼬我跟你讲,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人空自撸。”

“啊?”

“不早点下手,好白菜都会给猪拱了的。”

“啊?”

“问世间情为何物,不过一物降一物。”

……

鼬表示,以后一定要让佐助远离带土。

不过带土说的也并不是完全没用,比如说……

 

这天晚饭后,鼬陪着佐助做忍者学校的作业。

“佐助,你觉得鸣人君怎么样?”鼬开启观察模式。

佐助抬起头,一脸问号,“白痴吊车尾?哥哥为什么问他?”

“嗯……就是经常听你说到鸣人君,有些好奇。”随意编了个还说得过去的理由。

只见佐助瘪瘪嘴翻了个白眼,“明明是个吊车尾,还爱出风头,经常给别人添麻烦,做各种糗事,没事还喜欢找我茬,总之是个大白痴,不过……”佐助用手指点着嘴唇,“人缘还不错。”

什么?佐助居然用了这么多字来描述鸣人君,并且还夸了他!

果然很有问题,鼬心中的小警铃叮当作响。

不行,需要加速和带土的友谊读条了,必须尽快发出朋友卡。

 

另一方面,一起吃过晚饭在街上溜达的带土和卡卡西也讨论起来。

“卡卡西,鼬今天来找我,跟我请教了一些恋爱方面的问题。”

“恋爱方面的问题?”卡卡西实力装不知情。

“嗯,鼬喜欢的是个男人,所以来问我。”

“咦?没看出来啊,鼬明明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卡卡西实力装惊讶。

“但他也确实没理那些女孩子啊。”

“也是。”卡卡西实力装正经讨论。

“卡卡西……”带土转过头,“你觉得鼬喜欢的会是谁呢?他说原本他们关系很亲密的。”

“果然应该是……”

“止水。”/“止水。”

两人一副你懂我懂的表情相视一笑。

“果然你也这么觉得。”带土感慨,“说到和鼬关系亲密的,只能想到止水了。”

“嗯,止水也在暗部,有机会我得帮帮鼬啊。”

“好,为‘love&peace’奋斗终身!”

 

终于不用被鼬逼着恋爱了,止水着实清净几天,并且,鼬也确实按照那天分别时说的,暂时和他绝交了。

有时还略感寂寞呢,不然我真谈个恋爱算了,止水想。

但是发生了一些其他的怪现象。

比如,卡卡西队长有时会来找他。

这件事本身到没什么可奇怪的,以前分配任务、交代情况什么的,也会来找他,但是最近几次都不是工作上的内容。

是闲聊,这就很少见了,并且闲聊的内容总结起来就是在表达一件事——鼬很好,你喜欢他吧。

感觉好像有很大的误会。

但他又不好说什么,只能听着,全程陪笑陪答应,呵呵呵呵呵,嗯嗯嗯嗯嗯。

宇智波鼬,我到底怎么惹到你了。

绝交的每一天,心都很累。

 

过了将近一个月,鼬觉得,他和带土的友谊建立的差不多了,一方面他有些受不了带土的精神荼毒,另一方面,他发现佐助最近开始不爱回家了,也不像以前那样看到自己就会扑过来抱住,反而好像每次看到自己都有点小难过,放学之后也在外面溜达到很晚才回家,并且最重要的是,经常和鸣人在一起。

不能再等了。

“卡卡西队长,我觉得可以实行计划了。”

“那好,我约带土出来。”

 

两人约在木叶周围的一片小树林,鼬藏在一边的草垛里。

“怎么了卡卡西?”带土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有怎样残酷的剧情。

卡卡西看着带土的脸,突然有点舍不得,话到嘴边说不出口。

带土看着卡卡西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样子,又莫名其妙的约在这种地方见面,感觉很不妙。

卡卡西眼角瞟了一眼鼬藏身的方向,心下一横,“带土,我们分手吧。”

带土死机了3秒,重启后,“卡卡西你说什么?”

卡卡西无法直视带土的眼睛,只能闭上眼,又重复了一遍,“我们分手吧。”

带土一脸难以置信,“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说完,卡卡西一个闪身就离开了。

带土想去追,刚迈出一步又停下,低着头,整个人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呆立着。

风吹过,只有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卡卡西跑远一段距离后,又回来躲在鼬的旁边。

“小叔叔不会傻了吧。”鼬小声的说。

卡卡西也不能确定。

“我出去看看,等我打手势的时候,你就出去解释清楚。”

 

鼬走到带土身边,带土还是没反应。

“小叔叔?”

“这个世界如此腐朽,干脆毁掉算了。”

鼬有点懵,这是什么展开。

带土瞬间抬起头,伸出手臂拥抱天空,“我要毁掉这个世界,然后创造一个新世界,一个我和卡卡西在一起的世界。”

鼬感觉到眼睛开始有变化。

“就叫爱之眼计划吧!”

鼬的眼中终于转起了大风车,然后他赶紧给卡卡西打了个手势,自己迅速的离开了。

 

卡卡西好说歹说万般解释才让带土放弃了重铸世界的想法。

“只是为了帮鼬一个忙。”

当人们了解爱的时侯,就会背负憎恨的风险——宇智波带土至理名言。

好,宇智波鼬,我记住你了,此仇不报非君子,带土如是想。

 

开完万花筒之后,鉴于佐助最近的反应,鼬反而有些犹豫。

如果佐助真的喜欢鸣人的话,怎么办,他能接受么?

鼬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只要佐助幸福就好,无论如何我还可以作为哥哥守护他。

鼬进入了佐助的精神世界,使用万花筒的力量让好感度汇集,然后排成了序列。

哥哥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番茄

手里剑

木鱼饭团

白痴吊车尾

……

……

……

鼬看着显示着自己图像的泡泡排在顶部,不知道到底汇集了多少好感度才能发出那样耀眼的光芒。

好像看着它就能感受到佐助对自己的心意,鼬觉得无比幸福。

忍不住分享给了止水,毕竟止水是唯一知情人,并且,已经可以解除绝交状态了。

“恭喜啊,我就说嘛,佐助一定最喜欢你了。”

 

从此之后,在佐助故意装出不理鼬时,鼬都会在心里想着:我笨蛋的弟弟哟,你的心意哥哥可是全都知道。

 

接佐助放学的一天,在路上遇见了带土,带土现在看鼬是几亿个不爽,兄弟俩在和他打招呼时,他对着佐助阳光一笑,对着鼬吹胡子瞪眼睛,搞得佐助莫名其妙。

“小叔叔怎么了?”

“嘘,其实小叔叔这里有问题。”鼬指了指脑袋。在目睹了带土奇妙的性情大转后,他觉得带土可能有点精分。

“真的么?”佐助瞪大了眼睛。

鼬点点头,“所以以后尽可能的离小叔叔远一点,知道吗?”

“哦……”佐助又想了想,“那小叔叔说的话可信么?”

“当然不可信啦。”

然后鼬看到佐助笑起来,有些奇怪,“想到什么好事了?笑得这么开心?”

佐助脸一红,赶紧收起笑容,小脑袋转到一边,别扭的答道:“不告诉你。”

 

在和鼬和好后的一段时间里,止水又开始发生一些怪现象。

比如,带土有时会来找他。

也是闲聊,但闲聊的内容这次总结起来就是在表达另一件事——鼬很坏,你要离他远点,最好不理他。

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之前是卡卡西队长在给鼬说好话,现在换带土说鼬坏话,分歧如此之大,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

并且感觉误会好像更大了。

和好的每一天,依旧心累。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

佐助十二岁那年,开了三勾玉写轮眼。

但当他进入到鼬的精神世界时,却发现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呢?佐助思考。

“在想什么呢佐助?”

突然传来的声音,是鼬的声音,佐助四下张望,但什么都看不见。

在想着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时,以他为中心开始亮了起来,像是被月光笼罩一般。

然后他看到鼬走过来。

“跑到哥哥的精神世界是想看看哥哥的好感度名单?”鼬看着佐助问道。

“才不是呢,只是开了三勾玉,想试一下。”佐助眼神游移。

“这么不坦诚可不是好孩子。”鼬根本掩饰不住笑意了。

“才没有不坦诚,我——”

佐助话说到一半,鼬伸手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哥哥可是什么都知道的。”

“那哥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佐助也明白自己的心意可能早就被哥哥看光,也不辩解了。

“因为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等我?”

“嗯,我知道总有一天佐助会来到这里,我有东西想给佐助看。”

鼬说完,整个空间的光都熄灭,又陷入了一片黑暗。

慢慢的,一个泛着莹莹白光的泡泡升起来,泡泡中显示的是一个婴儿时期的佐助,红红的脸蛋,肉肉的小手,佐助当然只在照片中见过。

紧接着又一个泡泡升起来,是一个刚会爬的佐助,露着可爱的小乳牙,在榻榻米上爬来爬去。

然后摆着玩具的佐助、戴着猫耳的佐助、练手里剑的佐助、喷小火龙的佐助、写作业的佐助、出任务的佐助、走路的、睡着的、开心的、撒娇的、赌气的、噘嘴的、包子脸的……整个空间里充满了佐助各种时期各种样子的泡泡,在这漆黑的空间里,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像是夏夜里萤火虫。

佐助整个人都呆了,震撼的说不出话来。

“佐助,这就是我的心意。”鼬眼中带着温柔的笑意,“不知道有没有传达给你呢?”

我的心里,我的世界里,全都是你。

佐助一下子扑到鼬的怀里,“哥哥……我……我最喜欢哥哥了,全宇宙,最喜欢。”

“噗。”鼬笑出声来,全宇宙最喜欢吗?那我也不能输给你啊。

 

鼬成人礼的那天,郑重地向父母表明了他和佐助的心意,虽然觉得这么做有些对不起父母,但是他和佐助真的已经没有办法分开了。

“原来,你做了这样的决定。”富岳开口。

“父亲……母亲……”鼬深感愧疚。

“我都明白的,鼬。”在一旁的美琴说。

“鼬,最后答应我一件事,佐助就托付给你了。”

“我一定会的。”

“不用担心,即使观念不同,我们也以你们兄弟为荣,你和佐助都是善良的孩子。”

说着说着富岳开始抱住美琴哭,美琴轻拍着富岳的背,对一旁的鼬说:“只要你们两个能幸福,我和你父亲也会感到幸福的。”

 

“佐助,等你成人的时候,我们结婚吧。”

——————————————————————————

卡卡西和带土看着同参加婚礼的站在一旁的止水,感到万分抱歉。

止水:我背了多少年的锅啊终于甩掉了,心累。

PS:当初鼬为了让全村接受他和佐助在一起,非要把自己的双眼给佐助,表示,带土给了卡卡西一只眼村民们才感动,而他和佐助不仅是同性还是血缘关系的亲兄弟,筹码必须翻倍,只能自抠双目了,最后当然没有实现。

其实一开始的设定还是拆了止水的恋情,然后止水受到打击想跳崖,这个设定是更贴近原作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加进了卡卡西和带土的剧情_(:з」∠)_

PPS:最后感觉有点放飞不起来了,大家就,将就看吧。


评论(34)
热度(94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